亞太汽車金卡納國際賽落腳台中麗寶賽車園區

中華賽車會正式公告2016TAIWAN AUTO GYMKHANA PRIX亞太汽車金卡納國際賽將於今年9月24及25日在台中行將落成的麗寶國際賽車場園區舉行,已獲得台中市政府及教育部體育署的首肯支持,籌備工作正積極展開,同時國家代表隊的選拔活動亦將於本月陸續展開。

《由國內俱樂部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舉辦的趣味金卡納吸引許多人參加》

【照片來源: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

汽車金卡納運動長久以來皆是屬於基層級的入門賽車運動,在歐美各地均已行之有年,但亞洲地區除了日本外,並沒有很普及。而正式納為FIA認可的國際賽事可以追溯至2005年,在台北市舉辦的亞洲盃金卡納國際大獎賽,乃出於中華賽車會的創意企劃,由於當年台灣尚未有FIA認可的國際賽車場,無法舉辦國際賽事,乃苦思突破,利用當時閒置的大巨蛋預定地舉辦了破天荒第一次的金卡納國際賽,共有十多個國家代表參賽,2006年印尼亦接著舉辦相應的國際賽事,金卡納自始在亞洲各國掀起了一陣風潮。

台灣本地由於練習場地的不易取得,車手只能在有限的比賽場次中吸取經驗,水平沒有明顯的進步,且最近五年場地賽因著國際賽車場的誕生而日漸興旺,基層級的金卡納也就被忽視了。不過兩年前本土俱樂部再度興起重新舉辦金卡納的計畫,定期的推廣也有了不錯的成績。

自前年開始FIA國際汽聯重新鼓勵草根賽車活動的全面普及,金卡納的愛好者因而受到更多的鼓舞。擔任亞洲汽車聯盟聯絡官的楊光榮會長去年在FIA亞太運動會議上提出了復辦金卡納國際賽的計畫,獲得全面性的支持,中華賽車會乃正式取得亞太區金卡納國際賽的主辦權。

位於台中市的麗寶國際賽車園區正緊鑼密鼓的籌建中,未來可望使台中建構成台灣中心的賽車運動重鎮,搭配未來主題式的觀光行銷策略,得到台中市政府及麗寶樂園的首肯支持,中華賽車會決定今年的國際賽在台中麗寶樂園舉行,並同時召開亞洲金卡納錦標賽的國際會議,希望自明年開始能舉辦巡迴亞洲的正式國際錦標賽系列。

為了選拔及儲訓台灣國家代表隊的成員,中華賽車會計畫於7月31日及8月14日舉行兩次資格賽進行普選,並於9月4日舉行最後決選,將選出4位車手代表台灣迎戰亞太各國高手的挑戰。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