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還不夠快喔!新一代AMG A45將再度挑戰高增壓2.0bar

003.jpg

Mercedes AMG A45雖然在整個AMG性能家族中是最「入門」的車款,但M-Benz在其鋼砲車型的A-Class上放入一具有著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靠著高增壓的技術將最大馬力拉昇至381hp的驚人境界,驅動形式擺脫前驅改採全時四輪驅動,搭配起1555kg的車重,造就出不輸AMG家族中其它老大哥的強悍性能!不過近年來許多品牌也開始瞄準這個層級的性能市場,像是Audi RS3以及BMW M2都是A45所面臨到的對手,因此M-Benz預告,下一代的A45最大馬力將會突破400hp大關,來捍衛鋼砲王這個稱號!

002.jpg

弱者與強者的立場有時會輕易地逆轉,一直坐在強者寶座上,這才是最困難的一件事,M-Benz也深信這件事,已可說是跑車等級的400hp最大動力搭載在A-Class上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0-100km/h衝刺將會在4秒內即可完成,這樣的表現已可讓A45超越2012 Audi R8 Spyder的4.2 V8 FSI自然進氣引擎以及2015 Aston Martin DB9 GT了!

001.jpg

而M-Benz似乎也沒有要給A45換上一具排量更大的引擎,他們打算以同樣的2.0L渦輪增壓引擎來突破400hp大關,若不採取將引擎排量增加來壓榨更多動力的話,那剩下的做法也僅剩更換進風量更大的渦輪增壓器,不過以小排量引擎換大進風量渦輪增壓器,除非有葉片可變幾何技術,否則以2.0L的排量去推恐怕在低速實就已讓人抓狂。

005.jpg

所以比較大的可能是將現行的引擎修改以及重新調教,並把增壓值再度提高,不過在現行的A45所搭載的引擎已有著1.8bar的高增壓值,若再提高增壓值恐怕將突破2.0bar!對渦輪車了解的朋友應該非常清楚2.0bar是多麼瘋狂的境界!

004.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