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0餘年再進北美?Skoda在美註冊旗下多款車型

2016-skoda-octavia-vrs-1.jpg

或許是受到Volkswagen在美國的柴油排汙風暴影響,除了集團內部大幅加速電動車相關發展作業以求挽救形象之外,原本與北美市場無緣的平價品牌Skoda如今也將有機會再次進入北美市場。憑藉著Skoda日漸成長的品牌形象與相對平實的價格表現,可望成為Volkswagen集團在北美市場的一劑強心針。

2016-skoda-octavia-vrs-4.jpg

儘管Volkswagen集團與Skoda目前尚未公開表示任何將進軍北美市場的訊息,但近日外國媒體卻發現Skoda已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註冊旗下多款車型名稱,包括全新改款的Superb、現行款Octavia、Yeti與高性能型號vRS等名稱都以在美註冊。雖然這項動作並不代表Skoda確認進軍美國,而很有可能僅是替未來佈局預作規劃,但對照起過往超過50年的北美市場空窗,光就註冊車名這動作就已足夠掀起無限想像。

事實上隨著Volkswagen品牌車款不斷提升自身定位,仿效歐洲市場將Skoda定位於Volkswagen之下,搶攻定價更為平實的入門市場確實有其必要性,此外因應北美消費者對於Volkswagen品牌依舊殘存著柴油風暴的不信任感,選在此刻導入Skoda品牌進入北美的確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作法,一來能夠淡化Volkswagen舊有負面形象、二來更能夠以平價品牌拓展集團在北美市場的市占率,若是Volkswagen與Skoda品牌之間的定價與策略能夠有所區隔,長遠來看勢必將成為集團發展的助力。

當然了可別因為Skoda在集團中被歸類為平價品牌而有所小覷,在集團資源共享的前提下Skoda不論是底盤、動力單元甚至主被動安全配備均與Volkswagen保有高度共通性。而針對北美市場Skoda的一大優勢便在於靈活應用的空間機能,不論是Octavia或是Superb兩款暢銷的房車車型,其後座空間表現均優於同級競爭對手,此外尾門連同後檔可一並掀起的斜背設計,更可對應北美大量採購的日常載運需求,也因此當地市場對於Skoda進軍美國普遍可說是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

IMG_1755.JPG

IMG_1774.JPGSkoda房車相對寬敞的空間以及斜背造型的實用性,可說是正對北美市場十分重視的空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