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匈牙利站,銀箭雙雄獨走 Hamilton 後來居上

2.jpg2016年F1賽季第11站來到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排位賽的滂沱大雨與正賽的高溫炎熱形成高度反差,但無損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的優勢速度,排位賽中Nico Rosberg拼到最後一刻奪下桿位,隊友Lewis Hamilton以優良表現居次。正賽起跑後則在前三彎後大致抵定順序,Lewis Hamilton輕鬆領跑並順利奪下冠軍,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中以192分積分首度超前Nico Rosberg暫居冠軍。Mercedes AMG Petronas仍為最大贏家,以378分積分大幅領先第二名。

上週F1賽程持續於歐陸展開,來到今年第11站的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Mercedes AMG Petronas延續今年開賽以來的絕對優勢,不僅排位賽由陣中車手Nico Rosberg與Lewis Hamilton一舉奪下前排出發位置,正賽同樣是兩強相爭局面,最後由Lewis Hamilton奪下今年第五個分站冠軍,並以192分的車手積分一舉超越隊友Nico Rosberg暫居車手排行榜冠軍。而在兩位車手的強勢演出下,Mercedes AMG Petronas再次於車隊排行榜中拉開差距,以378分積分傲視群雄。

大雨延誤排位賽Nico Rosberg拼到最後一刻奪桿位

3.jpg

於今年邁入第31屆舉辦的匈牙利賽站,Hungaroring賽道依山勢而建,不僅路面起伏,路幅更相當狹窄,讓其擁有年度賽事難度僅次於摩納哥站的封號。總長4.381公里的Hungaroring賽道,賽事需要於此進行70圈,總比賽里程為306.63公里。而在今年賽事舉辦前,Hungaroring賽道重新鋪設路面,並於路肩加裝偵測器避免車手過度使用路肩,因此今年賽事更添變因。

過去總為高溫炎熱的匈牙利賽站,於上週六7月23日的排位賽中卻下起了滂沱大雨,原先理應進行一小時的排位賽程,硬是延長至兩小時之久才落幕。大雨的影響,打亂了眾家車隊的策略與車手的節奏,其中第一階段因安全考量祭出四次紅旗中斷比賽,成為拉長賽程的主因。第二階段則是因賽道狀況不斷,連帶排位成績迅速變化,直至第三階段才逐漸明朗,Lewis Hamilton很快的以1:20.108暫居第一。正當Lewis Hamilton全力拼搏即將奪下桿位之際,隊友Nico Rosberg展現堅持到底的精神,於最後一刻以1:19.965成績超越隊友並奪下桿位,成為排位賽事中唯一跑進1分20秒內的車手。

六強爭相搏畫面Lewis Hamilton領先獨走66圈

4.jpg

於上周日7月24日準時展開的正賽,匈牙利站一如過往高溫炎熱,依照慣例,於此賽站奪下桿位,應有極高比例奪下冠軍。但人算不如天算,起跑時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兩位車手起步並不如預期,反而讓後方Red Bull Racing車隊的兩位車手趁虛而入,Lewis Hamilton趁勢再次取得領先位置後,Nico Rosberg也於一陣混亂後來到第二名位置。開賽後的前三圈混戰,也就這麼大致抵定,接下來的賽程,就看三組車手比拼,分別是第一、二名的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第三、四名的Daniel Ricciardo與Sebastian Vettel,以及第五、六名的Max Verstappen與Kimi Raikkonen。

雖然三組比拼畫面精彩,卻始終保持原先順序,後者皆無法超越,僅有五、六名之爭的兩者擦槍走火,第57圈時Kimi Raikkonen一度把握機會試圖超車,但卻因Max Verstappen換線防守,加上Kimi Raikkonen錯估距離而發生追撞情形,以致Kimi Raikkonen賽車左前鼻翼受傷,在下壓力不均等的狀況下,喪失了持續進攻的競爭力。

1.jpg

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兩者間的差距則總在1~2秒間徘徊,每當Nico Rosberg接近時,Lewis Hamilton就會全力衝刺拉開,兩者始終保持著一定差距,並以此順序通過終點線,Lewis Hamilton獲得今年賽事的第五場冠軍,並以五度奪冠成績打破此賽道紀錄,在25分積分入袋後,以192分積分一舉超越隊友Nico Rosberg的186分,首度於今年車手積分排行榜中暫居領先。毫無疑問的,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的強勢演出中,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仍是最大贏家,匈牙利站結束後,車隊以378分積分遙遙領先亞軍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224分。匈牙利站結束,今年共計21站的賽程也已完成一半,下半場賽程將於下週移師德國舉辦,會再掀起何等精彩拼鬥?車迷們拭目以待!

2016年F1匈牙利站車隊與車手排名及積分表

Image (1).jpg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