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貨卡問世再推遲!Santa Cruz Concept量產化延宕至2020年後!

B-1.jpg

規模快速擴展的Hyundai集團,除了持續鞏固既有市場之外,亦打算擴張領域透過輕型貨卡進入輕型商用車市場,然而相關計畫卻不斷延遲,至今更是確定品牌首款輕型貨卡在2020年前無緣問世!

B-3.jpg

靠著穩固的策略站穩歐洲、北美等市場,Hyundai快速擴展集團規模,目前已經是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Hyundai除了眼下乘用車的發展之外,更有意進軍輕型商用車市場,藉由底特律車展發表的概念車與相關發展計畫,便可一探集團的發展野心。然而,受到集團高度肯定的貨卡計畫卻遲遲沒有明確的問世時間,讓集團的輕型商用車發展停下腳步。

2015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Santa Cruz Concept,倒盡集團擴展旗下發展領域的野心,後續更受到集團高層肯定開始進行量產化。原本看似順利的發展計畫,在進入量產化程序後卻遭受阻礙,無法確定正式發表時間,並一再向後延遲,讓集團首款輕型貨卡的問世充滿不安定,現在更有報告指出,Santa Cruz Concept要投入量產至少要等到2020年之後。

Hyundai集團的成功與快速擴展,來自於穩固的集團策略,雖然透過更豐富的產品陣容有助於擴展集團規模,但草率的發表與不慎周全的策略存在風險,站穩根基制定策略更有利於長遠性的發展。因此很有可能Santa Cruz Concept量產計畫不斷延遲的原因,與市場發展以及產品本身的策略制定存在一定關聯性,畢竟目前產業正面臨相當變革,

此外,輕型貨卡的對手也在持續增加分食市場,Hyundai可能正分析市場與產業結構,制定出完整的發展策略一舉攻克對手。

B-2.jpg

陳紀樺

車如人有心臟、有溫度,讓人愛的更加義無反顧,絕對忠誠不懂背叛、義無反顧的付出,伴我踏遍這塊土地、度過無數孤單的夜晚、一同認識這個世界。我愛他,要讓更多人了解他的奧妙他的好,我愛這份工作更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