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影片)修個車而已有多難?懸吊扯斷也只要30分鐘就好了啦!

19.jpg

這幾天舉辦的波蘭拉力賽(Rally Poland)中,Stephane Lefebvre所駕駛的DS3在比賽途中,左後懸吊因為撞到樹而整個斷裂,但是對於他的團隊來說也只是小菜一碟,他們在短短的30分鐘就修復完畢,真的是太厲害了!

拉力賽車本來就設計的容易拆開,以容易迅速的重新組裝,在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當中,維修人員僅僅只有30分鐘的時間來整備車輛,不管他進來是被撞爛的狀態,還是僅有外觀髒掉而已,他們都必需要在30分鐘一到,將車輛送出,因此在拉力賽當中考驗的不僅僅只是車手的技術而以,更重要的是背後團隊的支持。

18.jpg

Abu Dhabi Total World Rally Team的駕駛Stephane Lefebvre駕駛著他的Citroen DS3 WRC在上週的波蘭拉力賽當中,左後方高速的衝撞上一棵樹,不過幸運的是,他的車輪還是黏著車子,這也讓他可以繼續他的賽程,因為WRC規定,比賽時的車輛不能少一顆輪子,所以他就靠著完全沒有功能性的左後輪,像跛腳的方式回到維修區。

20.jpg

回到維修區後,維修人員馬上著手開始整備這台車輛,他們僅花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就將損壞的部分拆解光光,然後大約用了20幾分鐘的時間,將懸吊、搖臂、傳動軸、煞車以及後輪差速器的托架通通換新,以上這些在一般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兩天的時間吧!

在車輛修好落地的時候,周圍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宛如表演一般的修車技術,真的是嘆為觀止,在這途中,大家都非常冷靜地工作,各司其職,並沒有任何人有一點恐慌或是緊張的感覺,大家非常專注地在於自己的工作上,並且相互幫忙,就像一個運轉良好的機器一般,在30分鐘內要將車輛準時修復完畢,讓人相當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