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汽車集團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北區

6.jpg

太古汽車集團近年來致力於「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今年持續在北、中、南三區,協助偏遠學校維護生態棲地,偏遠學校因為規模小,師生互動比起一般學校來得緊密,學校也成為這些家庭的孩童們獲取學習資源的重要據點。

超過70名的太古汽車員工及眷屬,於6月19日來到今年最後一站新北市瑞芳區瓜山國小。瓜山國小位於金瓜石山上,周圍有大肚美人山、茶壺山與大金瓜露頭,群山環抱。於民國7年創校,創校將近百年,在採礦事業全盛期,全校學生高達兩千人。因礦業沒落,現學生人數降為14人。

在吳木樹校長和學校老師熱情的協助下,大家種植二十多種蜜源植物,包括石柃舅、台灣金絲桃、華八仙、夏枯草、台灣山菊、仙草等,讓原棲息在此的大鳳蝶、紫斑蝶等能在春季百花初放時,能夠再次翩翩起舞。

一顆小種子不僅只是一株植物,它更是邀請更多自然界物種進駐的重要基石,透過營造生物多樣化的校園棲地環境,讓正在學習的孩童能對生物多樣性能有更多認識。同時也能讓太古汽車集團的員工能親身感受到與自然共存的重要性,並且讓所處環境的生物能有更多棲息的空間,更重要的是能為孩童們盡一份心力。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