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漫畫色彩渲染,Toyota GT86頭文字D概念延續漫畫宇宙

A-6.jpg

無法否認Toyota AE86 Corolla的經典色彩與漫畫頭文字D有不可分的關聯性,兩者相輔相成關係也創造出更豐富的話題性,Toyota現在更將頭文字D宇宙繼續衍生,以當代GT86作為藍圖製作廣宣題材。

A-2.jpg

1986年Toyota在旗下Corolla車系中衍生出富有操駕樂趣的AE86,開啟86車系傳奇生涯,後又在1995年被漫畫頭文字D提取作為故事核心,創造出極高的話題與發展性,對車系的影響持續至今都仍未退燒,雖然頭文字D宇宙已經在2013年劃下句點,但仍是車迷間傳頌的熱門話題,縱使今日全新GT86早已脫離Corolla車系自立門戶,但卻也承接了AE86的傳奇色彩。

AE86與頭文字D之間相輔相成的關係,創造出相當豐富的話題性,如今也已延續二十餘年,對於承襲AE86血脈精神的GT86也有相當影響,也成為品牌行銷GT86的最佳手法,Toyota便藉此為概念,在英國市場中以GT86作為藍圖,使用經典的熊貓配色打造全新山道戰神。雖然實在看不出來,但根據原廠釋出的資料指出,該車配有RS鋁合金鋁圈、TRD懸吊、Fujitsubo排氣、Cusco防傾桿、碳纖維引擎蓋、黃色霧燈等。

Toyota聰明運用既有資源與話題型,藉由經典漫畫與車款的聯結再次創造廣告效益,還建構出虛擬概念車GT86 頭文字D概念車,即便不會將該車速諸現實,但所有改裝皆可在現實世界中達成,也算是做了絕佳改裝範例,同時也向AE86與頭文字D漫畫致上崇高敬意!

A-3.jpg

A-4.jpg

A-5.jpg

A-1.jpg

陳紀樺

車如人有心臟、有溫度,讓人愛的更加義無反顧,絕對忠誠不懂背叛、義無反顧的付出,伴我踏遍這塊土地、度過無數孤單的夜晚、一同認識這個世界。我愛他,要讓更多人了解他的奧妙他的好,我愛這份工作更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