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不要怕,BMW i3供電給你!

11.jpgBMW近日在EVS29(Electric Vehicle Sympodium & Exhibition 29)展覽會上,發表了一項新的能源系統,可以已i3車上的電池做為能量的來源,提供家中停電時所需的電力。

BMW發表了一項新的能源系統,更充分地展現了永續發展的承諾,這套系統不僅僅是將i3的電力轉為家庭用電而以,而是充分的藉由充電站以及太陽能板之間的無縫接軌搭配,自行運算並切換這之間的電力,來達成減少尖峰時間用電的成本,當然也能夠在停電的時候做為電力的來源。

12.jpgBMW表示,一般的美國家庭每天的用電量大約介於15-30kWh,而以BMW i3的電池容量擁有33kWh來看,基本上可以支撐一天的用電量完全不成問題,省點用還可以撐個兩天左右。

當然剛剛說了,這項系統並不是只針對於停電的狀態下做使用,畢竟停電的情況並不會經常發生,所以幫助顧客節省金錢才是他的主要目的,這項系統配有即時的能源監測系統,能夠及時的監控能源的供給以及需求,找出最佳的來源,並計算出電池最佳的充電以及放電時間,幫顧客省下尖峰時段的用電成本。

而這項系統當然也節合了BMW i3的電池,BMW還表示,i3在這項系統當中,除了扮演了提供電池充放電之外,對於車輛上的電池也能夠延長他的使用壽命,這向系統不僅可以做為替代電力的來源,還能更有效地運用能原,加上能夠延長i3的電池壽命,達成能源綠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