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後Dodge Viper步入歷史,最後五款特仕車紀念

8.jpg為了慶祝Dodge Viper生產的最後一年,以及這台車的第25週年,Dodge推出了五款的special-edition來紀念Viper,如果你也想要的話這星期五6/24開始預購!

9.jpg第一個版本是2017 Dodge Viper 1:28 Edition ACR,這個命名是為了紀念Viper在Laguna Seca賽道所創下的1:28.65的賽道成績紀錄,這台Viper ACR外觀上以黑色為底,中央一道紅色線條從引擎蓋至車頂一路延伸到車尾,車輛選配了許多誇張的空力套件,包含後方的大型尾翼,煞車系統也採用碳纖陶瓷材質,當然車上還包含了1:28的特殊廠徽,而這台車也將只生產28輛而已。這樣的命名方式與之前2010年的Viper 1:35 Edition一樣,因為當時那台車在Laguna Seca創下的單圈成績就是1:33.915。

另外還有一個版本是Viper GTS-R Commemorative Edition ACR,外觀上以藍白配色為主,就是為了向1998 Viper GTS-R GT2 Championship Edition致敬,烤漆以珍珠白為底,中央有兩條藍色線條一路延伸到車尾,語上台車相同,同樣配有空力套件以及碳纖維套件,一樣採用碳纖陶瓷材質的煞車系統,內裝上有搶眼的紅色安全帶點綴,加上紅色的Stryker徽章,顯現這台Viper的獨特之處,這台車款也只有限量100台而以。

10.jpg另外兩台Viper特仕版則看起來比較像是經典的Viper,VooDoo II Edition ACR外觀以黑色與深紅色為底,是向2010 Viper VooDoo致敬,以限量31台的方式發售。另外一台Viper Snakeskin Edition GTC外觀則是以經典的蛇皮綠為主,就跟Dodge在2010年所賣的車一樣。

最後一台則是Viper Dealer Edition ACR,這台車只透過國內業績最佳的Viper經銷商販售,一個是在Texas的Tomball Dodge,令一個則是在Illinois的Roanoke Dodge,外觀上將會以藍白線條從車頭延伸至車尾,內裝則以紅色為底,數量也僅僅只有33台而以。

不管你選擇哪個版本,在動力上皆是搭配8.4L V10自然進氣引擎,擁有645hp最大馬力,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而之所以要在2017年停產這台代表性的美式肌肉車,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在2018年之後,車輛必須要有車側氣簾,但Viper上並沒有這樣的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