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爭的不是成績,是自我證明!Honda Civic Type-R稱霸歐洲5賽道

004.jpg

 

近期關於「誰才是真正的最速前驅車?」可說是榮登了性能迷茶餘飯後的最佳話題,一切都從新一代Honda Civic Type-R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中跑出7分50秒63的最速成績,成功刷掉由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所創下的7分54秒36奪下最速前驅頭銜開始,不過好景不常,Civic Type-R在位不到1年的時間便隨即被VW Golf GTI Clubsports S所跑出的7分49秒21硬是快了一秒,獎盃都還沒拿熱就拱手讓給人了。

002.jpg

若是以目前紐柏林單圈榜上的時間來看的話,最速前驅車的名號非VW所推出的VW Golf GTI Clubsports S莫屬,不過對於Civic Type-R來說似乎有點不是滋味,由於Golf GTI Clubsports S是以一般市售GTI車型為基礎,車身內外換上了許多輕量化部品,框胎加大至19吋,並配上Michelin Sport Cup 2性能跑胎,動力也將其提升至310hp / 38.76kgm,在底盤上更是針對紐柏林賽道量身調教,因此可說是完全為了打破「紐柏林賽道」記錄而誕生的車款。

007.jpg

不過有著日本武士道精神的Honda當然不可能就這樣認輸,同時也不可能效仿對手所使用的招數來取勝,因此Honda放棄在紐柏林做出最速前驅成績的想法,開始遊走世界各地的知名賽道,並在各個賽道創下當前的最速前驅車記錄,不難讓人聯想到,電影中吞下敗仗的男主角開始各處流浪修行,最後成功奪回勝利的片段。

006.jpg

目前被Honda Civic Type-R成功刷新紀錄的賽道分別為,英國Silverstone賽道 2分31秒85、比利時Spa Francorchamps賽道 2分56秒91、義大利Monza賽道 2分15秒16、葡萄牙Estoril賽道 2分40秒08、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 2分10秒85,而為了展現Honda所驕傲的造車工藝,這些創下紀錄的車款皆與紐柏林賽道上以及市售上的車型一模一樣,並無更改設定等等。

001.jpg

至於在車手的部分則找來了眾多隸屬於Honda在各個賽事中的現役房車賽賽車手來駕駛,陣容包括拿下多次BTCC冠軍的Matt Neal、WTCC車手Rob Huff以及Nobert Michelisz,另外也找來了目前擔任WTCC Safety Car駕駛的Bruno Correia。

003.jpg

盡管德國紐柏林賽道所跑出的成績在市場上非常的俱有公信力,但Honda這次則採取了不同的方式來證明自己,藉以這種方式持續收集不同的數據來精進,不被紐伯林賽道所侷限,相信在未來Honda必定會重返紐伯林,且重新拿下最速前驅車的稱號!現在就讓我們好好欣賞Honda Civic Type-R在各個賽道刷成績的記錄影片吧!

英國Silverstone賽道

駕駛:Matt Neal

成績:2分31秒85

比利時Spa Francorchamps賽道

駕駛:Rob Huff

成績:2分56秒91

義大利Monza賽道

駕駛:Nobert Michelisz

成績:2分15秒16

葡萄牙Estoril賽道

駕駛:Bruno Correia

成績:2分40秒08

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

駕駛:Nobert Michelisz

成績:2分10秒85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