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體育交流起變數,華夏杯台灣站將易地舉行

001.jpg

原訂於8月19至21日在大鵬灣賽車場舉行的第三屆華夏賽車大獎賽台灣站將延期至8月26至28日,並易地在廣東國際賽車場舉行,此一變數已於日前由該賽事之推廣商力盛賽車文化公司正式知會中華賽車會。

003.jpg

華夏賽車大獎賽是於2014年由中、港、澳、台四個國家級賽車會共同發起並聯合主辦的華人賽車界盛事,首站並在台灣PIC賽車場揭開序幕,去年亦順利完成第二屆的四站賽事,多位台灣菁英賽車手有機會與海峽兩岸四地的頂級賽車手在相當公平的單一車種條件下競技,無疑對車手經驗與技術的提昇,以及四地賽車界的合作交流都有非常正面的效益。

004.jpg

上個月甫公告今年一些賽例的更新,使比賽更為成熟,賽曆亦已安排,首站由香港汽車會在廣東賽車場主辦,第二站由中華賽車會在大鵬灣賽車場與全錦賽同時舉行,一切籌備工作亦以進入籌備中。

005.jpg

日前突然接獲推廣商之通知,表示中國車手及賽事組辦團隊至今尚未取得批准來台的申請公文,並初步判定獲得同意的機會不高,基於車輛運輸進出海關等籌備工作必須及早準備,在時間上不容許無限期的等待,為了延續整個華夏杯系列賽的完整性,力盛公司乃決定把原計畫在台灣舉辦的第二站賽事,延後一個星期,並易地在廣東賽車場與中國房車錦標賽CTCC的第五站同時舉行。該站名義上的主場單位仍由中華賽車會出任,採用與過去兩年香港汽車會以廣東賽車場作主場的相同模式。

002.jpg

華夏杯發起人之一的楊光榮會長表示,華夏杯的創辦與持續經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於力盛這次對台灣主場站的變動亦能理解對方的難處,仍將全力配合支持,但華夏杯缺少了在台灣舉行的一站,無疑是一個頗大的遺憾,基於目前變化中的兩岸關係,這個事件是否成僅兩岸體育交流起變數的偶發事件,或是成為常態則有待更長時間的觀察。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