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惡鋼砲世代!B&B Audi RS3四階套件達成550hp最大馬力!

A.jpg

Audi RS3藉由2.5L直列五缸引擎的優秀體質,建構出相當強悍的性能,但深厚的改裝潛力更受到各改裝廠喜愛,而來自德國的改裝廠B&B,也推出四階段套件,將最大動力提升至550hp水準!

A-2.jpg

Audi RS3所搭載的2.5L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出眾的動力表現之外,更蘊含深不見底的雄厚性能深受改裝廠喜愛,針對其推出相當豐富的改裝套件,更可一舉將動力輸出推至五百匹境界。如今又有另一改裝廠B&B針對RS3推出四階段的動力升級套件,其中最具性能表現的四階套件,透過軟硬體的大幅強化,可將RS3最大動力提升至550hp,並具有3.3秒的百公里加速實力!

德國的改裝廠B&B Automobiltechnik運用軟硬體相互搭配,大幅增加RS3的性能魅力。依照B&B的規劃目前擁有四階改裝套間供消費者選擇,其中第一階套件便可一口氣將RS3最大動力由367hp/47.4kgm動力,一舉提升至430hp/63kgm。而應用的手法僅是單一透過ECU數據撰寫便可完成,顯見該引擎深厚的潛力。至於二階套件則是在與一階套件相同的軟體條件下,透過進排氣系統的強化,便將最大動力拉抬至450hp/66kgm。

進入第三階套件後B&B更將最大動力推進至485hp/71kgm,當然不論是ECU的數據的改寫之外,硬體方面也強化中冷氣與排氣系統效率等,也與五百匹門檻相差不遠,同時也瀕臨既有硬體極限邊緣,因此要再提升動力表現,勢必要提升硬體運作效率以顧及運作順暢度。

在最終的第四階套件中,強化規模也是所有套件之最,除了ECU數據撰寫之外,舉凡渦輪也經過加大、汽油泵浦、排氣系統觸媒等都經過強化,伴隨更大動力表現而來的高溫,也使其必須強化冷卻系統,因此加入由冷排穩定控制油溫。也終於達成最大550hp/76kgm的最大動力,也讓百公里加速實力來到3.3秒、極速實力也上探300km/h進入超跑級距。

A-3.jpg

A-4.jpg

陳紀樺

車如人有心臟、有溫度,讓人愛的更加義無反顧,絕對忠誠不懂背叛、義無反顧的付出,伴我踏遍這塊土地、度過無數孤單的夜晚、一同認識這個世界。我愛他,要讓更多人了解他的奧妙他的好,我愛這份工作更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