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主動防護更要未雨綢繆,M-Benz E-Class以智能守護安全

1.jpg

 歷經長久等候與眾人的引頸企盼,台灣賓士終於選在6月2日以盛大的發表活動宣告W213新世代E-Class在台上市,以Masterpiece of intelligence的智能駕馭姿態,將明日科技化為當代現實。 

 史上最智慧中大型豪華房車,E-Class豎立無可比擬安全標竿

E-Class上市初期全車系陣容包含E220d Avantgarde(256萬)、E220d Avantgarde限量版(259萬)、E200 Avantgarde(262萬)、E200 Avantgarde限量版(265萬)、E200 Avantgarde豪華版(279萬)與E200 Avantgarde特仕版(299萬)。除了在配備水準與動力規格有所差異外,E-Class全車系都將PRE-SAFE系統與全新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列為標準配備,並同步導入具備車輛、行人偵測機能的主動防撞輔助系統,搭配智能停車輔助系統,從基本面守護行車駕馭安全。

2.jpg

品牌首款搭載DRIVE PILOT智能駕駛輔助,淺嚐自動駕駛明日願景

隨著F 015自動駕駛概念車在全球掀起智能駕馭風潮,全新E-Class也成為M-Benz旗下首款具備DRIVE PILOT智能駕駛輔助機能的車型,透過選配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E-Class能透過偵測距離達250m的主動式雷達與多功能立體影像攝影鏡頭,在0-210km/h速度範圍內進行半自動駕駛。

 Mercedes-Benz-E-Class-2017-1280-ba.jpg

 在道路標線清楚的高、快速道路,DRIVE PILOT整合盲點偵測與車道維持系統,能夠透過攝影鏡頭與雷達判斷周遭車輛相關位置主動執行加速、減速等動作,甚至能夠跟隨前車執行大角度轉彎動作,讓駕駛只需專心注意路況而無須實際操作車輛。而在道路標線相對複雜與速限較低的平面路段,DRIVE PILOT則以前方雷達為主要判斷依據,能在適當距離中跟隨前車行駛,大幅減輕長途駕駛的疲勞感。

 

透過DRIVE PILOT以電子系統執行駕駛動作,結合具備路口車流辨識、橫向行人偵測與車道壅塞防撞輔助等主動式安全配備,對比人類駕駛來說有著更快的反應時間與操作精準度,進而讓E-Class擁有更高的安全性,也成為首款在台灣具備真正半自動駕駛機能的市售車款。

 

而與自動駕駛息息相關的還有全車系列為標配的智能停車輔助系統,透過環繞車身的12具雷達,能夠同時掃描車身四周的停車位置,在選定適當停車格後只需一鍵操作並打入倒檔,系統便會主動接管方向盤、油門與煞車,駕駛甚至無需進行檔位切換即可完成自動停車輔助,從此讓停車不再是困擾並提前實現自動駕駛的未來願景。

Mercedes-Benz-E-Class-2017-1280-bb.jpg

矩陣式頭燈極致展現,E-Class多光束LED燈組智能掛帥

除了在自動駕駛領域擔任先驅者,全新E-Class也在夜間照明系統有著革命性的演出,搭載更為進化的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將獨立LED晶片模組從2014年的24組大幅提升至84組。透過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傳送訊息,控制四組電子元件以每秒100次進行高速運算,偵測前方車輛、對向來車、道路標誌與彎道動向,在不致影響其他駕駛的前提下提供全方位遠光燈照明效果。M-Benz原廠甚至宣稱這套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能夠全天候開啟主動照明,即使在濃霧或惡劣環境天候下也能提供最佳照明表現。

IMG_8931.JPG

IMG_8944.JPG

IMG_8941.JPG

在M-Benz以安全、科技、豪華所建構的優異品牌價值之下,全新E-Class的誕生不僅確立中型豪華房車超高標準,完善的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更讓國內車壇得以淺嚐自動駕駛系統所帶來的科技感。雖然DRIVE PILOT機能與多光束LED頭燈在E-Class當前車系編成中大多列為選配項目,但選配價格對比起256萬起的售價卻是顯得相對划算,值得多付出一點代價在E-Class身上坐擁明日科技。

IMG_89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