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現身首屆InnoVEX新創特區啟動未來明日科技

11.jpg

以創新車用科技獨步車壇的Audi,在全球三大電子展之一COMPUTEX今年首設的InnoVEX新創特區G0230攤位隆重登場。在Audi展區中,參觀者可體驗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360°的環車VR虛擬實境以及The new Audi R8 V10 plus旗艦超跑,感受四環品牌引領數位時代的進化科技魅力。

10.jpg

Audi 於InnoVEX 新創特區登場啟動未來的明日科技

全球三大電子展之一的COMPUTEX認為新創團隊的發展與動力對科技產業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目標,今年首度打造專屬新創特區InnoVEX,自5月31日至6月 2日於世貿3館正式展開。向來以「進化科技定義未來」為品牌精神的Audi,自2011起,便陸續推出Piloted Driving自動駕駛技術、Audi connect、HMI人機操作介面與Matrix LED 和OLED先進照明等科技發展,並在全球首屈一指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以及CES Asia(亞洲消費性電子展)的至高殿堂中大放異彩。本次Audi則以唯一汽車品牌之姿參加首屆InnoVEX創新展區,並以「啟動未來的明日科技」為主軸,展示四環品牌旗下最新的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以及向來深受好萊塢高科技英雄鋼鐵人的專屬座駕The new Audi R8 V10 plus;而此次也特別與SamsungGear VR合作,以虛擬實境的技術,呈現Audi A4的360度環景影片,帶領現場參觀民眾感受四環品牌的科技魅力。

12.jpg

比照全新Audi A4所打造的全數位虛擬座艙模擬器

一窺新世代駕駛創新介面凌駕所見的動態視野

Audi早於2014年的CES展中便正式宣示了最新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透過這個全新的駕駛整合技術,駕駛者可依喜好自由切換為引擎轉速和時速表居中的「標準模式」(Classic View),或以大面積地圖導航或MMI資訊居中的「全景模式」(PanoramicView);搭配MMI操作介面以及方向盤上快捷操作鍵,整合駕駛所需的車輛訊息,讓駕駛者可以更專注於前方的道路狀況,提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時至今日,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技術已分別在2015年於台灣上市的Audi TT高性能雙門跑車以及Audi Q7七人座旗艦休旅中搭載;而本次台灣奧迪特地為了InnoVEX創新展砸下重金,遠從德國原廠空運比照全新Audi A4內裝所打造的全數位虛擬座艙,不僅可以讓消費者可以親自體驗Audi品牌駕駛資訊平台創新格局,同時也正式預告這項搭載在Audi旗艦頂級車款的座艙技術,也將配備在即將上市的全新Audi A4,引領一窺新世代的駕駛介面,滿足更多新世代的科技菁英族群。

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科技,不僅打破傳統汽車所慣用的駕駛艙操作介面之框架,將既有駕駛資訊平台的功能推向更完善而強大的境界外;現階段除了原有的MMI多媒體顯示幕之外,更進一步將整合原廠中文導航系統、觸控手寫板及聲控也整入配備項目中,所有系統操作、資訊取得只需透過手指或口語指令即可輕鬆完成,再加上全中文化的界面設計,讓車主在判讀操作時擁有十足便利性,進而體現到前所未有的安全行車環境。

鋼鐵人專屬座駕 The new Audi R8 V10 plus    極速動力與輕量化效能的完美演繹

The new Audi R8 V10 Plus,超過600hp的最大馬力,突破330km/h的最高極速,堪稱四環品牌百年史上動力最強、速度最快的量產車款,承襲Audi R8 LMS賽車純正競技血統,融合高剛性CFRP碳纖維材質的ASF輕量化車身結構、全新5.2升V10 FSI引擎搭載先進Dual injection雙噴射系統,可輸出610hp的最大馬力,極速一舉上看330km/h。同時,以全數位虛擬座艙為基礎所打造的競技化駕駛介面,展現將「源自賽道為速度而生」的極致概念。

Audi X Samsung Gear VR 所見所現跨越新極限

呼應此次InnoVEX 展出的主題之一的VR虛擬實境,Audi首次與消費性電子龍頭之一Samsung合作,參觀者可於VR虛擬體驗區,透過Samsung 旗艦手機及Samsung Gear VR眼鏡觀賞 360度環繞車景,在虛擬實境中體驗Audi即將上市的全新A4車款,身臨其境、如同親自駕馭。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