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日本百年紀念限定車款,BMW 7 Series Celebration Edition

c-1.jpg

日本市場特殊的生態讓歐系車廠難以伸展,因此也只能一改既有風格,配合當地風情以創造出更出色的銷售表現,當地BMW便充分掌握日本市場喜愛限量、特仕車款的胃口,今年更緊抓品牌百年紀念車款的機會,大舉推出眾多紀念限量車款,光是這兩周便有三款全新特仕車陸續問世,其中旗艦等級定位的7 Series也在其中,不過與其他紀念車款相同,僅是針對內、外觀以及配備等手法推出的車款。

c-4.jpg

同樣做為日本市場紀念品牌百年活動的一部分,7 Series Celebration Edition同樣擁有限量身分,不過身分並沒有那麼稀有,擁有70輛的限定數字,而且在外觀上配有專屬限定的20吋規格特殊塗裝的鍛造鋁合金輪框,其餘則是與一般車型無太大差異。不過做為品牌的旗艦車款,高科技造就的座艙空間自然是車款輛亮點,也因此7 Series Celebration Edition在內裝的搶眼度遠勝過外觀的感官效果。

焦糖色的Alcantara面料包覆的座艙與鋼琴烤漆飾版的搭配,營造出相當豪奢脫俗的氣氛,LED座艙照明設備、可變色天窗等有著相當高的科技感,Bower&Wilkins音響系統的16只揚聲器與高達1400瓦的總輸出功率,所提供的絕佳饗宴都是成功人的限定配備。即便整體營造出相當傑出的座艙氣氛,但坦言說一切配備皆可透過選配方式升級,也讓7 Series Celebration Edition失去獨特性。

c-3.jpg

c-5.jpg

最後,動力系統面7 Series Celebration Edition是基於750i打造,動力諸元是以4.4L V8雙渦輪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450hp馬力以及65kgm的扭力峰值,4.7秒便可以完成百公里加速,性能表現相當出眾,同時還能好不愜意的享受雍容華貴座艙,不過售價就要1,880萬日幣、合臺幣也要556萬左右。

c-2.jpg

不過做為百年紀念活動的一環,日本與美國市場想法有志一同,今年稍早在北美市場推出的紀念車款擁有相同的外觀與塗裝,但是基於高階的760i打造,內裝也由白色調為主打配黑色鋼琴烤漆,營造出高雅氛圍。

陳紀樺

車如人有心臟、有溫度,讓人愛的更加義無反顧,絕對忠誠不懂背叛、義無反顧的付出,伴我踏遍這塊土地、度過無數孤單的夜晚、一同認識這個世界。我愛他,要讓更多人了解他的奧妙他的好,我愛這份工作更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