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百年的超跑夢,Peugeot L500 R Hybrid電動概念超跑登場

002.jpg

回顧在一個世紀以前的今日,1916年5月30日,由車手Dario Resta駕駛Peugeot L45以當時驚人的83.8 mph (135km/h)速度贏得了著名的Indianapolis 500賽事,這對於Peugeot無疑是個品牌成就,而將時間拉回到今天,Peugeot發表了一部L500 R Hybrid概念車,除了紀念這百年前的一天,同時也將品牌設計概念帶往下一個開始。

001.jpg

Indianapolis 500賽事可說是與24 Heures Le-Mans以及Grand Prix de Monaco齊名的是著名賽事,其中「500」便是指500英哩,車手與賽車必須在跑道中以極高的速度與同場競爭者競爭,並必須跑完200圈、500英哩的距離,不論是車手或是車輛的要求都非常嚴苛。

003.jpg

Peugeot為了向當年的賽車致敬,L500 R Hybrid概念車有著極為低趴的車身,低趴到整體車高僅有1m而已,已將空氣力學發揮到極致,外觀材質上大量使用了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在搭載上動力單元後整體車重僅1000g!

004.jpg

內裝同樣有著大面積且搶眼的碳纖維板,為了最純粹的競技駕駛艙而採用了中央單座設計,駕駛人正前方除了方向盤以外便什麼都沒有,車輛資訊等等皆交由位於視線左右兩側疑似3D投影的顯示儀來負責,相當像是科幻電影裡會出現的為來駕駛艙。

006.jpg

其500hp / 74.5kgm的最大動力輸出來自於兩具結合了汽油引擎以及電動馬達兩種概念的電動馬達,每一具電動馬達可發揮出270hp的最大馬力,分別搭載於前後輪軸上,並具備Plug in Hybrid插入式混合動力系統,靠著電動馬達將扭力瞬間輸出的優勢,0-100 km/h加速僅需2.5秒即可達成,更可在19秒內完成1公里的衝刺,用常見的方式估算下來,0-400m衝刺約在8秒內可達成,相當驚人!

007.jpg

盡管L500 R Hybrid概念車是一部令人熱血沸騰的性能車,但他仍然是一部概念車,且就目前看來並沒有任何會量產推出的可能,不過即便如此,至少我們現在知道了Peugeot是如何看待賽車的未來。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