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Volvo V40預覽再一發,揭開車尾線條與油電動力

2s.jpg

Volvo這幾天,再次透過社群軟體Snapchat釋出全新概念車的預告圖,這輛目前被猜測應是新一代V40和XC40的神秘車款,將會在近期以概念車姿態亮相。

 多久之前,Carstuff才報導過Volvo透過Snapchat釋出品牌最新車款的預告圖,由於圖中標註Not your daddy's Volvo,因此全球媒體普遍都認為圖中的主角,就是正等著改朝換代的Volvo 40系列車款,包含掀背的V40、房車的S40,以及即將首次推出的XC40小型豪華休旅。

上次釋出的圖片,確定了全新的40系列車款會跟上XC90、S90/V90的腳步,採用稱為索爾之槌的頭燈設計。而這次釋出的圖片,則能見到全新40系列流暢的掀背車尾線條,尾燈維持和現行款相同的直立式設計,內部簡潔的LED燈組,則和XC90及S90/V90異曲同工,甚至後擋風玻璃上還有一只尺寸不小的尾翼,隱約透露Volvo想要替40系列加入更多運動因子。

4S.jpg

另一張圖片,則是Volvo的CMA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小型模組化平臺,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系統,從圖中可以清楚見到前置引擎的安排,周遭還有雙離合器變速箱、電動馬達、動力控制單元,以及巧妙安排在車身中央的高壓鋰電池模組,說明Volvo將會替40系列入門車款加入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的可能性,另再搭配上尋常的3缸、4缸汽柴油引擎,來提供更多元、更環保的選擇。

1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