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時你在?Max Verstappen已拿下F1的分站冠軍

1.jpg

紅牛車隊經歷前兩站Daniil Kvyat所造成的事故,決定下放Kvyat到二軍Toro Rosso車隊,並且將原本的位置給了原本在Toro Rosso車隊,也是場上最年輕的車手Max Verstappen,而他也不負眾望,升上紅牛一軍的第一場比賽,就以分站冠軍作收,這個冠軍也是Red Bull在2014年的比利時站之後,所拿下的第一個分站冠軍。

2.jpg

Max Verstappen這場比賽寫下了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紀錄,他以18歲又228天的年紀,寫下F1史上最年輕的分站冠軍車手,上一個記錄保持人是現在在Ferrari車隊效力的Sebastian Vettel,在2008年時他效力Toro Rosso以21歲又73天寫下的記錄。而根據目前FIA的策略,要年滿18歲才會發放超級駕照,因此這個記錄不是不可能破,只是機會微乎其微,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辦法達到,而Max在這場比賽中做到了,而這個冠軍也是荷蘭人的第一個F1分站冠軍。

3.jpg

這場比賽是Max升上紅牛一軍的第一場比賽,在排位賽時就已經展現出他的實力,以第四名的成績作收,在第一圈的第四彎,Mercedes車隊的Nico Rsberg以及Lewis Hamilton就因為意外相互擦撞而雙雙提前收場,演變成兩台Red Bull與兩台Ferrari的戰爭。

4.jpg

賽事前半段,帶頭領先的事Daniel Ricciardo,後面跟著Max,而兩輛Ferrari的車手Vettel與Kimi在後頭跟著。進入中段,兩隊的策略有些類似,同隊的兩個車手分別採用不同的進站策略,Ricciardo與Vettel採用三停策略,而Max與Kimi則是兩停,而從結果來看,兩停的策略似乎比較吃香一點。

賽事後半段,在採用兩停策略的情況下,Max與Kimi在前頭廝殺,而Vettel與Ricciardo在後面拼鬥。Kimi一直都緊咬著Max,但因為Red Bull在彎道上較具優勢,而Ferrari則是在直線上較為吃香,因此在這場大直線長度也只有700多公尺的西班牙賽道,要靠著Ferrari的直線優勢超車並沒有那麼容易,也因為這樣,Max最終在沒有犯下任何失誤的情況下,贏得了2016西班牙大賽的冠軍,而他的隊友Ricciardo與Vettel廝殺到倒數第二圈時,左後輪承受不住壓力爆胎,所幸離Pit區並沒有很遠,最後還是能夠以第四名作收。

6.jp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