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Alfa Romeo的大禮,擁有510hp馬力的最強四門警車!

002.jpg

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位前正致力於品牌復興,在2015年時發表了繼承Alfa Romeo 159以及Alfa Romeo 75的全新後驅運動型房車Giulia,緊接著在同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更是推出了Quadrifoglio最高性能版車型,這對於Alfa Romeo以及死忠車迷來說無疑是個會為之瘋狂的一件事,一出場便挾著510 hps最大馬力的性能挑戰「綠色地獄」紐柏林賽道,創下了7分39秒的成績!直接拿下「最速四門房車」名號,驚豔全球!

003.jpg

而就在2016年5月5日時,義大利國家警隊收到了來自FCA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所贈送的大禮,沒錯,正是兩部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004.jpg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動力源自於一具與Ferrari共同開發製造的2.9L 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有著510 hps的最大馬力以及61.1kgm的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3.9秒,最高極速可達321km/h,全車重量為1524kg,並擁有50 : 50的完美配重,除此之外,列為選配項目的驅動模式切換系統可由駕駛人自由切換FR或者AWD驅動方式,而另有碳纖維材質的引擎蓋、車頂、傳動軸以及煞車碟盤等配件,車頭也配置了主動式可調下擾流,而在綠色地獄紐柏林的成績也確定為7分39秒,僅慢了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僅僅1秒,最重要的是從排行榜成績往上看,已找不到任何四門房車的蹤影,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確定已拿下紐柏林最速四門房車的寶座。

001.jpg

義大利警方表示,屆時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正式到職後,會先為它裝配上如警用無線電系統、自動急救裝置等等標準配備,預定會配給在羅馬和米蘭兩大都市,而初期主要負責運送重要物品等任務,如武器彈藥警備裝備以及運送急救用的人體器官、血液等等,雖然不是帥氣的打擊犯罪,但同樣也是能夠讓Giulia Quadrifoglio展現速度的任務。

005.jpg

006.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