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阿拉斯加棕熊為名,Skoda首輛7人座SUV確定名為Kodiaq

2s.jpg

Skoda這幾天發布了一張可愛又逗趣的廠圖,主要是要告訴大家,他們全新的7人座SUV,確定名為Kodiaq,就是圖中那隻來自阿拉斯加的熊!

Skoda為了再次擴張品牌銷售版圖,並讓旗下產品能觸及更多不同階層與需求的客群,即將推出品牌首見的7人座SUV休旅車,讓原本只有Yeti一款休旅作品的Skoda,擁有更齊全、多元的選擇。

這隻來自阿拉斯加的熊,其實本名該是Kodiak,不過Skoda為了讓車名念起來及看起來更有趣、誘人,因此調整成Kodiaq。命名的方式其實和Yeti源自雪怪的概念很類似,都是取自在寒冷環境中生活的動物,帶有點神秘感,也很有讓人到野外探險的想像。

1s.jpg

Skoda VisionS Concept

如同Carstuff之前的報導,Kodiaq整體設計會從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的VisionS所幻化而來,先前開發中的Kodiaq曾以輕度偽裝的裝扮在全球媒體面前亮相過,許多國外媒體均表示Kodiaq大量保留的來自VisionS的設計,包含搶眼的水箱罩與細長頭燈的搭配,以及飽滿厚實的車側輪廓與車尾造型。

動力部分預計會使用和Superb車系相同的安排,包含1.4 TSI、2.0 TSI及2.0 TDI,最大馬力範圍涵蓋150~220匹,未來還會推出搭載Plug-in Hybrid的插電式油電車型。而為了提供更多元的車型選擇,Skoda還打算以Kodiaq為基礎推出類似BMW X4和M-Benz GLC Coupe的跑車化休旅,當然也會有掛上vRS之名的性能化車型。

這輛名為Kodiaq的Skoda史上首輛7人座休旅,在今年10月份的巴黎車展中就會正式發表,並在2017年初於歐洲上市。

3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