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911 R教你開超跑 最終章:成果驗收(內有影片)

911 R (1).jpg

Porsche官方911 R駕訓課程這次來到1969年初代911 R奪得越野賽冠軍的環法賽道(Tour de France Automobile),同時這也是知名的環法自行車賽的必經路段。

3.jpg

最終章的成果驗收的主題是每位愛車人士所經歷過,並且最愛的山道駕駛。將之前所學的駕駛技術充分運用在山路駕駛的一項重點會是四個字:「眼快手柔」。

山路駕駛與正式賽道駕駛的最大不同在於:山道路並不寬,並且直線比例較低,所需應付彎道的頻率明顯較多,所以轉向操作的節奏明顯比賽道多很多。而山路駕駛存在著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並且視線往往會被山壁擋到,因而無法清楚知道出彎時會有啥狀況。

因此必需盡可能的「眼快」地找到、並正確地判斷出每個彎的角度。而「手柔」則是駕馭每部後傳車,所最需要的溫柔漸進轉動方向盤的方式。

1.jpg

跑山路與下賽道截然不同!外-內-外的路線選擇雖然同樣適用,但切記!絕不能將所有路線用盡,才是最安全的跑法。

911 R (2).jpg

2.jpg

911 R (3).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