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an 24大賽冠軍車再現,Jaguar推出復刻版1957's XKSS!

003.jpg

為英國奪下3次利曼24小時耐力賽 (24 Hours of Le Mans) 冠軍榮耀的Jaguar D-TYPE,於1957年完賽後改裝成為全世界第一輛道路版超跑─Jaguar XKSS,現在將由Jaguar Class經典車輛部門,以手工重新打造,彌補1957年Browns Lane工廠大火中損毀九輛的遺憾。

002.jpg

Jaguar Land Rover Class經典車輛部門總監Tim Hannig表示:「Jaguar XKSS在Jaguar歷史中具有非常獨特的意義,更因其歷史價值與完美的設計,成為全世界各地收藏家垂涎的至寶。Jaguar經典車輛部門結合造車技術精湛的工程師與技術人員團隊,發揮累積數十年嫻熟的知識與技術,確保9輛復刻版XKSS的忠實呈現;每一輛都將以最高的質量、最完美的樣貌問世,再現Jaguar的熱情與輝煌。」

001.jpg

Jaguar XKSS是自1955至1957連續3年贏得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D-TYPE道路版,在這次完賽後,Williams Lyons爵士於1957年1月14日決定將剩下的25輛D-TYPE改裝為道路版,並就外型進行更為完美的修潤與改裝,就此成就了全世界第一部超級跑車。XKSS的修改包括擋風玻璃高度,並於副駕駛座安裝車門,也取消車內隔板以及後方鰭狀分流板等部件。惟當年,原本計畫25輛Jaguar XKSS運往美國,但在火災發生前僅完成16輛,其中的9輛毀於祝融之災。

004.jpg

59年後的今日,Jaguar預計使9輛當年未能面世的XKSS重新面世,Jaguar經典車輛部門將以Lightweight E-TYPE計畫中得到的寶貴經驗運用於此,並於Warwick的Jaguar Experimental Shop以純手工打造,每輛XKSS都將維持1957年的所有規格與環節,售價格將超過1,000,000英鎊(約合新台幣5,000萬以上)。揉合近60年的絕頂優雅與經典線條,以今日的精良造車技術手工重現;全球車迷收藏家,敬請屏息以待!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