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7.6萬人搶訂,Telsa Model 3將要遍地開花

1S.jpg

電動車品牌Tesla的第4款作品Model 3正式發表,開出僅3.5萬美元的售價,換算成新臺幣約113萬元,這將有可能會是輛讓電動車在全球遍地開花的重要車款。

這幾天車壇最火熱的話題,依然圍繞在Tesla最新車款Model 3身上,因為它開出3.5萬美元的售價,直接換算成新臺幣是113萬元,只比第4代Toyota Prius的109.9萬稍高了一點,雖然倘若Model 3真的引進臺灣,實際售價當然不可能只有113萬,但確實瞬間讓我們感覺和電動車的距離拉近不小。

的確,這樣的感覺已經在美國如野火般快速蔓延,Tesla創辦人Elon Musk在他的Twitter上貼文,說Model 3在發表後短短3天,已經有27.6萬張的訂單,同時E.Musk也貼出Tesla販售據點門口排著長長的人龍,長度幾乎就快圍繞一整個街區,由此可見Model 3的魅力實在無法擋!

2S.jpg

4S.jpg

目標直指BMW 3 Series、Audi A4及M-Benz C-Class等中型豪華房車而來的Model 3,詳細規格仍有待原廠公佈,目前僅知它採用後輪驅動,另可選配有前後雙馬達的4驅車型,並擁有6秒內完成0~100km/h的性能實力,最大續航距離為344公里。拜電動動力系統之賜,Model 3的車頭和車尾都有行李廂,車內則擁有能讓5名成人舒服乘坐的空間,Elon Musk甚至打包票表示絕對比市售任何一款同級汽油房車還要寬敞!中控台由15吋懸浮觸控螢幕取代一切,還有全景式後座玻璃車頂、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以及5星等級的撞擊測試安全水準。

不過雖然現在有大票人捧著現金排隊下訂,但Tesla表示Model 3的交車時間預計是在2017年底,而目前國內已有貿易商預估引進臺灣的價格約在200萬左右。

3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