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新境界!插電版的Toyota Prius Prime油耗可達51km/L

4s.jpg

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新第4代Prius之後,Toyota很快的又在2016紐約車展推出Prius的Plug-in hybrid版本,這次不僅外觀不同,還取了個新名字:Prius Prime!

今年紐約車展中的Prius Prime,是Prius車系的第二代Plug-in hybrid車款,但和上一代直接套用一般版外型的方式不同,這次Toyota重新替二代Prius Plug-in hybrid換上全新外型,以維持0.24超低風阻的流線外型輪廓為基礎,車頭及車尾造型都重新設計,有著比一般版Prius更具質感的視覺效果,至於左右相連的尾燈設計,則保留了第4代Prius的強烈科技感。

3s.jpg

內裝同樣在以第4代Prius的基礎下,改採全新的設計,其中最醒目的,就是中控台上那具類Tesla的超大型觸控螢幕,比起一般版Prius的傳統設計,Prius Prime更加充滿吸引力。此外,車內的重要改變還包含Prius Prime捨棄傳統5座設計,將後座打造成獨立雙座空間,雖然減損了些實用性,但卻明白的告訴全球消費者,Prius Prime更高級,也擁有更好的舒適性。

6s.jpg

5s.jpg

2s.jpg

動力系統方面,Prius Prime維持1.8升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不過鋰電池容量提升至8.8kWh,讓Prius Prime的純電續航里程可達35公里,最高車速135km/h,同時整體油耗表現可達51km/L的驚人水準,CO2排放量也只有32g/km,不僅大幅凌駕於第4代一般版Prius的33.3km/L,也比上一代Prius Plug-in hybrid的45km/L更為出色。

此外,雖然鋰電池容量放大,但Prius Prime使用220V進行充電,依然只需2小時又20分鐘就能充飽,若使用家用電源則為5.5小時。除了鋰電池之外,Prius Prime的車頂還鋪設有太陽能板,蒐集陽光轉換成的電力,會在電動行駛模式時,成為空調系統的電力來源。

1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