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911 R教你開超跑!Lesson4:完美路線

Porsche-911_R_2017.jpg

在了解911後置引擎後輪驅動極易轉向不足,也容易轉向過度的特性,並且熟悉跟趾技巧之後,再來就是學習創造最速單圈成績的關鍵:如何選擇過彎路線。

911R.jpg

選擇最佳過彎路線的要訣不外乎就是「截彎取直」,並且將視線盡可能地放得越遠越好。而「截彎取直」的作法須將轉彎路線盡可能劃出最大半徑,也就是常說的「外-內-外」。

911R-1.jpg

針對90度的單一彎道,要盡可能的外-內-外,也就是最外側的入彎點,進到最內側與彎頂點(Apex)的交會處,然後出彎後全油門,並且順著離心力,仍然保持劃出最大半經的路線。

911R-2.jpg

而髮夾彎所需的轉向角度較大,基本上雖然也是維持外-內-外的原則,但不能對準Apex的最內側,必須選在Apex與外側1/3至1/2的交匯處,並且要提早收煞車,作好轉向準備。

911R-3.jpg

至於左右複合彎道,也是必須根據兩個彎的角度進可能劃出最「截彎取直」的路線,但重點需放在第一個彎,運用以上的過彎技巧,然後當對準下個彎的Apex點與彎內側的交會處之後,同樣順著離心力全油門出彎。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