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無法擋!Mazda MX-5同時摘下世界年度風雲車及世界年度設計獎項

6S.jpg

曾經獲得JCOTY日本年度風雲車殊榮的Mazda MX-5敞篷小跑車,近日在紐約車展中打敗同樣進入決選的Audi A4和M-Benz GLC,再獲WCA頒布WCOTY世界年度風雲車獎項。

一年一度的紐約車展,除了有眾多新車選擇在此發表之外,向來也都是WCA,World Car Award獎項頒布的場合,而今年包含世界年度風雲車、世界年度豪華車、世界年度性能車、世界年度設計及世界年度環保車的獎項,都在3月24日於紐約車展上一同揭曉。

其中最受全球關注的最大獎WCOTY世界年度風雲車,今年是由Mazda MX-5所拿下,MX-5從23輛入選車款中脫穎而出,並在最後階段打敗Audi A4和M-Benz兩輛德國勁旅,成為最後的贏家。Mazda其實過去就是WCOTY的熱門人選,Mazda2就曾經在2008年摘下世界年度風雲車大賞,Mazda3、Mazda6及上一代MX-5,也都曾擠進過WCOTY的前三名,讓全球消費者不得不對這個來自日本廣島的汽車品牌刮目相看!

3S.jpg

Mazda MX-5

北美Mazda總裁暨執行長興奮的表示,他不僅要代表公司接下這個獎項,也要代表每一個Mazda員工、經銷夥伴,以及全球熱愛Mazda及MX-5的車迷接下這份榮耀!從1989年初代MX-5問世至今,MX-5已經在全球生產了100萬輛,Mazda一直以來都用人馬一體來形容MX-5,如今在這個獎臺上,Mazda證明了MX-5確實如此。

MX-5除了摘下世界年度風雲車獎項之外,同時也打敗了Jaguar XE和自家的CX-3,將世界年度設計獎項一起包辦,成為今年WCA獎臺上最風光的贏家。

2S.jpg

Mazda MX-5

Mazda自從2014年推出ND第4代MX-5以來,這輛敞篷後驅小跑車就一直接獲來自世界各地的好評,它維持初代MX-5的設計理念,以及身為一輛Roadster所該擁有的特質,輕量、短捷,還有豐富的駕駛樂趣。而Mazda在今年紐約車展中,也發表了最新的MX-5 RF,加入電動硬頂敞篷機構,讓MX-5可以在雙門Coupe和敞篷間任意切換。

1S.jpg

Mazda MX-5 RF

至於其他獎項部份,BMW最新世代的7 Series獲頒世界年度豪華車,讓M-Benz在這個獎項的三連霸夢碎。7 Series以同時兼具現代豪華科技及豐富的駕駛樂趣,獲得評審團一致好評,並對7 Series搭載的手勢控制多媒體系統及雷射頭燈讚譽有佳,聲稱7 Series替豪華房車立下了新的標竿。

4S.jpg

BMW 7 Series

世界年度性能車是由Audi R8 Coupe獲選,打敗了話題十足的Honda Civic Type-R,以及孔武有力的M-AMG C63 Coupe豪華跑房車。年度世界環保車不意外的是由氫能動力的Toyota Mirai所拿下,Mirai目前已經在日本、美國及歐洲等地方上市販售,是全球第一輛邁向量產的氫燃料電池車款,動力來自於氫燃料電池,補滿氫氣後可行駛約480公里,且氫燃料電池經化學反應產生電力之後的產物只有水蒸氣,獲得世界年度環保車的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

5S.jpg

Audi R8 Coupe

7S.jpg

Toyota Mirai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