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再加20hp,2017年式Nissan GT-R在紐約改款登場

8S.jpg

Nissan在2016年紐約車展推出2017年式的GT-R,改款範圍除了外觀及內裝的異動之外,最大馬力也從545hp提升到565hp。

素有東瀛戰神之稱的Nissan GT-R,又再迎來一次改款,讓推出到現在已經9年的這輛日系指標性車款,整體戰力再獲得提升。

備受關注的性能部份,2017年式GT-R從引擎蓋下那具3.8升V6雙渦輪引擎,額外壓榨出20hp的最大馬力,從原本的545hp增加到565hp,拉近了與新世代Honda油電跑車NSX的距離 (573hp),最大扭力則為64.6kgm,並擁有更平坦的扭力輸出平原。

1S.jpg

4S.jpg

原廠表示性能之所以能再度進化,主要是針對各缸的點火時間進行更精確的調校,同時調升渦輪增壓值,經過這些改變,讓GT-R有更好的中高轉速域 (3,200rpm以上) 再加速表現。此外,車體剛性也有提升,搭配上新設計的懸吊系統,原廠表示GT-R現在擁有更好的輪胎貼地性能,除了能帶來更穩定的操控表現之外,彎中速度也比以往更出色。

2017年式GT-R還換上了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系統,搭配Active Sound Enhancement (ASE) 主動式聲浪加強系統,行駛時的引擎聲浪更加迷人。但同時新年式GT-R的隔音效果也有改善,除了藉由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動式噪音消除系統阻隔噪音之外,配合隔音擋風玻璃及新加入的隔音材,還有舒適性經提升的底盤,原廠表示2017年式GT-R是有史以來最舒服的一款。

3S.jpg

外觀部份,新年式GT-R的水箱罩加入V-motion品牌設計元素,前保桿造型及引擎蓋也都採用新設計,並有助於提升GT-R高速奔馳時的穩定性。此外,圖中名為Blaze Metallic的亮橘車色,也隨新年式GT-R一同推出。內裝改變重點在於新款方向盤,除了造型不同,換檔撥片也改採會隨方向盤轉動的設計,改善了彎中升降檔的便利性。

5S.jpg

6S.jpg

7S.jpg

中控臺經過重新安排,全新的8吋螢幕取代了原本的7吋螢幕,中控臺按鍵數量也隨螢幕的加大從27個刪減至11個,引擎啟動鍵改擺放在中控臺下方,另在中央扶手前方增設了多媒體系統的控制介面。

新年式GT-R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始,逐步於全球市場販售。

2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