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Impreza率先使用,Subaru推出全新模組化底盤平臺

2s.jpg

Subaru發表了全新的底盤平臺:Subaru Global Platform,將是未來Subaru所有新車款的基礎,率先採用此平臺的,是今年就會推出的新一代Impreza。

Subaru曾在2014年時,發表名為「Prominence 2020」的品牌中長程計畫,其中關鍵的一環,便是這次亮相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平臺。Subaru表示,這套全新的平臺,結合了水平對臥引擎、Symmertrical全時四驅及EyeSight這三樣當前Subaru的主要技術,同時也是構成Subaru新車的重要元素。

一如當前的潮流,Subaru Global Platform也具備模組化的能力,Subaru表示該平臺可依照車型需求的不同調整部分尺碼設定,同時也擁有相當大的搭載彈性,除了對應一般汽柴油引擎之外,也能以相同底盤平台基礎,配置Hybrid油電、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及純電動車等環保節能動力系統。

4s.jpg

除了可模組化之外,Subaru Global Platform也擁有比過去更強70~100%的剛性,搭配框架式車體結構,以及高剛性鋼材的運用,原廠表示Subaru Global Platform的衝擊吸收能力比過去提升40%,在意外發生時能有效減緩撞擊力道。此外,Subaru也同時改善了底盤節點處的剛性及懸吊系統設計,Subaru認為Subaru Global Platform,將可帶來更好的直行穩定性,NVH及舒適性也會大幅改善。

3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