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升級,歐規Hyundai Tucson追加1.7升CRDi配7速DCT新選項

1s.jpg

新一代Hyundai Tucson在歐洲市場增加1.7升CRDi搭配7速DCT的選項,平均油耗可達20.4km/L。

新一代Hyundai Tucson在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去年底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提供相當多元的動力選項,包含1.6 GDi、1.6 T-GDi兩具汽油引擎,以及1.7 CRDi及2.0 CRDi兩具柴油引擎,其中只有1.6 T-GDi車型可以選擇搭配7速DCT變速箱,其餘均以6速手排或6速手自排為主。

而這次Hyundai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動力新選,就是替1.7升CRDi柴油引擎追加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項 (原本僅有6速手排),且動力輸出也有調升,從原本低動力版的116ps、28.5kgm,一口氣提升至141ps、34.7kgm的水準,並同樣配有ISG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以及維持前輪驅動的配置,平均油耗擁有20.4km/L,CO2排放量則為每公里129g。

新一代Tucson這次增列的這具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是由Hyundai自行開發,並已經普遍運用在品牌旗下各車型上,目前國內引進的小改款Veloster上,便使用了這具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表示和6速手自排相較之下,可帶來20%的油耗與CO2排放量改善幅度。

2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