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lfa Romeo MiTo純義式小跑 不讓Giulia專美於前(內有影片)

Alfa_Romeo-MiTo_2017 (1).jpg

Alfa Romeo在日內瓦車展上的另一個焦點 MiTo。車頭同樣具有新愛快家族的倒三角造型水箱護罩,而此車款為主要針對年輕族群所推出的小車,針對客戶不同的喜好傾向和需求,共有Mito、Super 以及Veloce三種等級來提供不同裝飾水平以及實用功能。

而新年式MiTo增加了一具入門級距95hp 1.3升MultiJet引擎,加上原本提供的1.4升78hp引擎、1.4升MultiAir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140hp或170hp)、一般傳統式設計可提供120hp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105hp 0.9升TwinAir渦輪增壓引擎,可說是動力陣容豐富,並且都有很特別的動力技術暗藏於內。

Alfa_Romeo-MiTo_2017 (2).jpg

Alfa_Romeo-MiTo_2017 (6).jpg

其中最特別的是搭載於頂級款的1.4升MultiAir渦輪增壓動力,這套動力系統除了有極短渦輪增壓進氣路徑的設計之外,與傳統引擎的不同在於氣門驅動系統的設計,它僅有排氣側氣門使用傳統凸輪軸來驅動;而進氣側則是使用獨特的油壓電控系統來負責,因此每汽缸進氣門都能獨立控制,針對不同負載、引擎轉速來個別精準地啟閉進氣門的作動,低轉速時減少進排氣門的重疊角度,來減少混合油氣的流失;而高轉速則維持,因而可擁有很有效率的油耗表現,並且同時兼顧高扭力輸出的性能表現。170hp的0~100km/h加速為7.0秒,平均油耗為4.8L/100km(約20.8km/L)。

Alfa_Romeo-MiTo_2017 (7).jpg

Alfa_Romeo-MiTo_2017 (8).jpg

如此匠心獨具的動力技術,只可惜台灣沒有正式代理商引進,讓小鋼砲愛好者少了一個可以讓「馬跑快、卻吃得少」的好選擇了!

Alfa_Romeo-MiTo_2017 (4).jpg

Alfa_Romeo-MiTo_2017 (5).jpg

Alfa_Romeo-MiTo_Quadrifoglio_Verde.jpg

Alfa_Romeo-MiTo_2017 (3).jpg

Alfa_Romeo-MiTo_2017 (9).jpg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