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500km/h的速度機器,Bugatti Chiron日內瓦展前露面

16s.jpg

眾所矚目的Bugatti Veyron接班人:Chiron,原廠已在日內瓦車展前釋出大量廠照及部分資訊,擁有1,500hp的驚人動力,並限量生產500輛。

來自法國的超跑品牌Bugatti,在2005年時推出極速可達400km/h以上的Veyron而聲名大噪,最後Veyron在一連推出多款特殊車款之後,於2014年正式劃下句點,如今它的位置,將由名為Chiron的全新車款接手。

14s.jpg

17s.jpg

18s.jpg

Chiron以曾替Bugatti出賽的已故車手Louis Alexandre Chiron為名,動力源自和Veyron相同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但原廠表示為了帶來比Veyron增強25%的動力輸出,引擎大部分都經過重新設計,最後壓榨出1,500hp的最大馬力,更可在2,000至6,000rpm的轉速域間輸出163kgm的最大扭力,原廠目前尚未公布Chiron的性能數據,但推估0~100km/h加速約2.5秒就能搞定,極速保守估計可達420km/h以上。

19s.jpg

7s.jpg

13s.jpg

Chiron的外型設計,源自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Bugatti 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車,擁有極具侵略性的造型刻劃,車門處搶眼的C字型設計,則是源自Bugatti經典車款擷取而來的雋永元素。車身同樣以碳纖維打造,並配上前20吋、後21吋輪圈,內含前8、後6活塞卡鉗,並搭配有主動式懸吊系統。至於內裝同樣以C字型為主軸,搭配遍布各處的高檔用料,架構出奢華的內裝氛圍,引擎啟動鍵及駕駛模式選擇界面,均轉而擺放在方向盤上,而後方的時速錶,更是張狂的將錶底刻劃在500km/h!

11s.jpg

2s.jpg

5s.jpg

4s.jpg

遽聞限量500輛的Chiron,售價將高達240萬歐元,直接換算的話約9,000萬臺幣,縱使要價不斐,但依然擁有相當熱絡的訂單湧入,甚至有層峰買家一口氣訂了6輛,讓人大感不可思議。Bugatti即將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Chiron,更多的資訊也將在之後完整公開,Carstuff屆時將再帶來後續報導。

15s.jpg

8s.jpg

6s.jpg

12s.jpg

9s.jpg

10s.jpg

1s.jpg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