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少不了「h」,Lexus LC500h油電性能車即將登場

004.jpg

還記得小編曾經報導過的Lexus LC500嗎?隨著日內瓦車展的隆重開幕已進入倒數階段,車展上的其中一個亮點正是Lexus即將問世的全新Lexus LC頂級豪華雙門車型,這部源自於LF-FC的概念而生的性能跑車頂替了於2010年停產的SC車系,而近日Lexus更表示LC車系將搭載一具有Hybrid混合動力的LC500h車型,來讓性能與節能夠同時兼顧。

003.jpg

也許是前一代SC車型那令人感到困惑的外觀,小編斯心沒有很喜歡Lexus SC車系,不過也因此讓現在的LC車系有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衝擊,不得不說,Lexus成功的將前衛以及性能等元素融入了此一豪華與氣派的品牌旗艦上。

002.jpg

在先前報導過的LC500車型上,搭載一具與旗下F字輩一哥RC-F、GS-F相同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可爆發出467hp/53.7kgm的凶猛動力,而變速箱Lexus為LC500換上了一具全新開發的10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將比RC-F的4.5秒還要更快,雖然Lexus已宣布將推出LC500h混合動力版車型,但目前為止並無動力配置的細節,僅提到這具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並不會扼殺了LC車系上那塊「性能」的招牌,反而打著「能夠增加駕馭樂趣,並擁有更強的性能以及更好的節能效率」,難免會令人心生懷疑。

001.jpg

不過根據國外媒體的預測,LC500h所搭載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很有可能會是同樣搭載於GS450h的3.5L 六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電動馬達,在引擎部分能輸出308hp的最大馬力,而電動馬達部分則可再輔以217hp的動力,如此一來將擁有470hp左右的綜效馬力,如此一來在動力上便能與LC500平起平坐,若是再加上電動馬達所特有的扭力優勢,在性能上或許真的可以略勝LC500之上。

005.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