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分高下,也決銷售!2016年度全球風雲車入圍名單出爐

隨著2015年的結束,世界車壇盛事「2016年度風雲車」The World Car Awards也即將進入最後的決選,而這次的評分員更是找了來自於世界各地共73名的國際汽車記者來做評比,每每入圍年度風雲車的車款不僅僅是為了打免錢的廣告,對於品牌上來說更是一個具有公認性的肯定,我們就先來看看目前入圍2016年度風雲車最有看頭的10大車款吧!

名單中第一位依然是今年被備受好評的由德系品牌Audi所推出的新一代A4,相信此代Audi A4在產品實力上的強化是有目共睹的,甚至還被媒體評為是縮小版的A8,同時也依然最被看好奪得2016年度風雲車這個大賞的車款,而在來就是來自於英國的Jaguar XE,在維持著Jaguar原有的傳統下並導入多項新技術以及更為時尚的外型,同時也將其運動性能大為提升,甚至能夠與BMW 3-Serise相提並論,在今年入圍也只能說是實至名歸。

Audi A4

008.jpg

BMW X1

009.jpg

Hyundai Tucson

007.jpg

Jaguar XE

015.jpg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006.jpg

在導入全新技術SKYACTIVE引擎技術以及KODO魂動設計的Mazda,今年一次入圍兩台車款,分別為品牌全新跨界休旅車CX-3以及另全世界車迷心醉的敞篷小跑車MX-5,小編永遠記得當時Mazda日本主查山本修弘所說過的一段話,Mazda所造的車並不能滿足所有的人,因為對於一年產量150萬輛的Mazda品牌來說「所有人」這個目標太過於沒有意義,而Mazda所想要的是那些從現在坐上Mazda新一代Skyactiv科技核心的車主,會發自內心覺得「哇!這就是我要的車!」那這樣Mazda的設計就算是成功了。

Mazda CX-3

005.jpg

Mazda MX-5

004.jpg

Mercedes GLC Class

003.jpg

Skoda Superb

002.jpg

Toyota Prius

001.jpg

而除了2016年度風雲車大賞,另外也有世界豪華車款這個獎項在,根據消息,內圍者包括同樣來自於VAG集團的Audi Q7、導入BMW現有所有科技的結晶BMW 7-Serise、與入圍風雲車的XE系出同門的Jaguar XF、於侏儸紀世界電影中大放異彩的Mercedes-Benz GLE Coupe以及經歷了13年淬煉而捲土重來的Volvo XC90,同樣相當精彩

Audi Q7

010.jpg

BMW 7 Series

012.jpg

Jaguar XF

016.jpg

Mercedes GLE Coupe

019.jpg

Volvo XC90

020.jpg

另外備受性能車迷注意的2016年度世界性能車名單也同步出爐,分別為Audi R8、Honda Civic Type R、Chevrolet CAMARO、Mercedes-Benz C63 Coupe以及Range Rover Sport SVR,評比方面可不僅僅純看性能面而已,同時也將其售價的合理性、外觀的設計感納入評分範圍,同樣值得期待。

Audi R8

011.jpg

Honda Civic Type R

014.jpg

Chevrolet Camaro

013.jpg

Mercedes-AMG C63 Coupe

018.jpg

Range Rover Sport SVR

017.jpg

至於2016年度風雲車以及其它各講項的最後獲獎車款將會在2016年3月24日於美國開展的2016紐約國際車展中正式公佈,屆時小編也會為各位讀者朋友做追蹤報導。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