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性能代號「SVR」,Jaguar F-Type SVR霸氣出閘

004.jpg

英國汽車品牌Jaguar旗下最強悍也最美型的性能跑車莫過於F-TYPE,而在現行市售版本中就憑藉著5.0L V型8缸汽油引擎並在輔以一具機械增壓來產生出5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69.3kgm的最大扭力,性能已實屬強悍,而近日更傳出F-TYPE這部當家性能跑車將會交由旗下性能改裝部門SVR來操刀,並正式推出最強版本F-Type SVR!

根據外國媒體Autovisie的報導,F-Type SVR由於型錄資料洩漏,而導致細節規格提前曝光,由照片中可以看到,最強版本F-Type SVR將原本的前保桿加以修改,將中間以及側面的進氣氣壩加大,屆此來加強引擎冷卻以及進氣效率,同時也使這頭獵豹擁有更侵略的外型!

002.jpg

而在外觀上的另一大亮點則是位於車尾的大型尾翼,而這支尾翼也擁有自動升降系統,能根據當前車速來調整尾翼的高低來控制車尾所需的下壓力,目光從尾翼移動至後保桿,雙邊四出排氣管看似沒有變化,但其中材質以更換為全段鈦合金,排氣效率更好,聲音更輕脆,同時也能讓F-Type SVR一聽聲音就知道與一般版本下的F-TYPE有所不同。

鋁圈尺寸部分維持20吋的霸氣尺寸,不過在本體上則更換為更為輕量化的材質以及全新的造型,並搭配Pirelli P Zero跑胎,來確保四輪能夠緊緊咬住地面。

003.jpg

F-Type SVR內裝同樣注入了更多擁有英式跑格的元素,例如在質料方面採用大量的皮革包覆並加上滾邊縫製來完成,此外也利用金屬材質飾版來做細部點綴,座椅椅面部分也改採用菱格狀來做視覺上的強化。

005.jpg

動力心臟酸然維持原有的5.0L V型8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但在走進SVR部門後走出來豈能維持原來大小的馬力!經過SVR針對此具動力單元重新做細部調教後可爆發出575hp的最大馬力以及71.4kg/m的最大扭力,並經由一具同樣進行強化的Quick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來輸出至車輪,0-100km/h加速成績僅需3.7秒,極速更可達322km/h,敞篷版本則為312km/h,而在底盤方面除了換上了一套經過強化後的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外,其它配備如EAD電子主動式差速器、TV扭力分配控制系統等能夠增加其戰鬥力的配備也一樣都沒少。

目前關於F-Type SVR實車則是預告會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現身,並預告會於5月之前正式進行全球的銷售。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