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純電動模式,Hyundai再次帶來Ioniq的更多資訊

5s.jpg

距離Hyundai Ioniq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還有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原廠這幾天又再放出更多有關Ioniq的資訊。

之前Carstuff已經報導過,Ioniq是Hyundai用來對決Toyota Prius的全新節能車款,架構在全新的底盤,並同時可提供EV純電動、Hybrid油電混合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三種動力,且原廠一再強調Ioniq除了節能之外,還擁有樂趣十足的駕駛感受,以及同級最好的空氣力學,讓人不禁對Ioniq充滿期待。

1s.jpg

4s.jpg

Hyundai這次一次釋出多張Ioniq的車頭照片,擁有相當鮮明的品牌家族樣貌。

而這次Hyundai更新的資訊,除了第一次正式公開亮相的車頭造型之外,就是原廠對Hybrid系統有了更多的描述,整個由1.6升GDI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組合成的Hybrid系統,擁有141hp的系統最大馬力,以及27kgm的最大扭力,性能輸出凌駕第4代Toyota Prius之上。此外,Ioniq具有純電動行駛能力,可單純依靠電動馬達加速前進,且最高車速可達120km/h。

3s.jpg

先前就已經釋出的Ioniq車尾造型,可以看到Ioniq確實相當流線。

Hyundai也公佈了Ioniq的風阻係數為Cd 0.24,並配有低滾動阻力輪胎,以及特殊設計的輪圈,還有對降低空氣阻力有所幫助的主動式氣流翼板、尾翼及後下擾流。內裝方面,Ioniq的中控臺上配有一具7吋、1280x720解析度的TFT螢幕,可顯示Hybrid系統運作圖、車速、油量、Hybrid系統鋰電池充電狀態等資訊。此外,該主機亦支援Apple CarPlay及Google Android Auto,讓智慧型手機能和多媒體系統互通有無。

2s.jpg

車內看來質感優異,並配有能支援Apple CarPlay及Google Android Auto功能的多媒體系統。

當然,Hyundai也替Ioniq搭載許多主動安全配備,包含有車道偏移/維持輔助系統、盲點偵測、自動緊急煞車,以及智慧型巡航控制系統...等,並提供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7具氣囊被動防護。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