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Viper成末代毒蛇?新一代Viper即將進入嶄新紀元

003.jpg

一提在美系性能車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美式肌肉車三雄Chevrolet Camaro、Ford Mustang以及Dodge Challenger,也不難看到其車款在好萊屋電影中出現,而這些車款擁有在大的動力也不會改變其性能車的稱號,於是各家車廠便推出從其熱門性能車款所延伸出的超跑車型,Chevrolet Z06、Ford GT、Dodge Viper便誕生於世界上,盡管在售價部分並不如歐式超跑般的昂貴,但仍然是立足於品牌頂端的車款,而現在Dodge具有相當濃厚傳奇色彩的Viper車系將非常有可能就此止步。

001.jpg

具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於2016底特律國際車展中的記者發表會透露,由於品牌發展方向的緣故,關於Dodge Viper的後繼車將有可能是一部全新的Viper,並採用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架構所打造,此句話讓眾多Dodge車迷有了無限延伸的遐想,從好的方面來看下一代的Viper將會將會更兇狠、更劇毒,而從不好的方面來想,下一代的Viper也有可能就不在是「Viper」了。

002.jpg

從Fiat集團內的角度來看,為Viper全新研發的平台若是一具模組化平台,甚至可以與同屬集團下的性能車所共用,如Alfa Romeo Giulia等等,以及作為未來Fiat集團下多款全新車型的基礎平台,一來是能夠降低成本,二來能夠提升產品競爭力,對於集團內並無害處。

005.jpg

不過Dodge Viper車型從1992年第一代車型一直發展到現今的第五代車型來看,第五代車型在各家車廠紛紛導入渦輪技術的2013年發表時仍是搭載著V型10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其舊式的平台,若Dodge確定實行這個計畫,帶來一部新時代的Viper也不完全是件壞事。

004.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