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跨界休旅概念,Nissan Kicks計畫悄悄進行中

004.jpg

Nissan曾在2014年時於里約聖保羅國際車展中展出一部全新的跨界休旅概念車Kicks Concept,在當時原廠也表示已相當接近量產的姿態,隨著世界跨界休旅風越吹越大Kicks Concept的話題性也水漲船高,近日Nissan在一份聲明稿中公開表示,目前已有一個推出全新車型的計畫正在進行中,而這個計畫中有相當多的設計概念正是來自於Kicks Concept。

001.jpg

Nissan Kicks Concept整體設計仍是由日本Nissan全球設計中心主導,並攜手Nissan美國設計中心和Nissan里約設計中心共同開發,最主要設計概念為迎合巴西複雜且擁擠的交通環境,可以看到在外觀上有著Nissan的設計語彙,全車線條相當立體且富有設計感,有別於當地粗曠的貨卡,Kicks Concept更有一種靈活精悍的感覺,高底盤短車身的配置也相當適合當地行車環境。

003.jpg

而在此份聲明稿中也有提到,市售版車輛將會在位於巴西的Nissan Resende工廠中生產,值得一提的是,該工廠中所生產的車型包括了Nissan的兩款小車March以及Versa,令人對於未來Kicks市售版的車格有著相當大的想像空間。

002.jpg

同時也有提到Kicks市售版的銷售策略,雖然如前言所提到的,Kicks Concept主要設計概念均來自於巴西,是否將只會在拉丁美洲的地區銷售?Nissan首席執行長Carlos Ghosn表示,2003年Nissan推出了第一部跨界休旅車Murano,而從那時開始便打開了Nissan跨界休旅車概念,隨後更推出了Juke、Qashqai、X-Trail等熱銷全球的車款,而現在Kicks Concept給了Nissan一個全新獨特的設計概念,所以Kicks市售版車型將不排除在國際間銷售。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