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好羨慕!Honda Odyssey Hybrid明年2月日本開賣

2s.jpg

Honda Odyssey今年6月在臺灣上市的時候,造成空前的轟動,因為這輛美型又實用的日系MPV,終於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導入臺灣,而現在日本又推出再次讓國內消費者流口水的Odyssey Hybrid,在Sport Hybrid i-MMD系統的幫忙下,創下26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日規Odyssey一般款搭載的是和臺灣相同的2.4升自然進氣引擎,而即將在2016年2月於日本上市的Odyssey Hybrid,使用一套由2.0升汽油引擎、兩具電動馬達及鋰電池搭配而成的Sport Hybrid i-MM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但目前原廠仍未公佈Odyssey Hybrid的詳細性能數據,只表示在日本JC08測試模式下,擁有26km/L的油耗表現。

4s.jpg

寬敞、高質感的車室是Odyssey廣受歡迎的原因之一,而Hybrid車型在儀表及中控臺上的螢幕內加入Hybrid系統運作資訊。

此一油耗成績非常亮眼!原因除了是Odyssey是一款車長逼近5m、車重將近2噸的7/8人座MPV之外,更重要的是它在日本的主要對手Toyota Estima Hybrid (臺灣稱為Previa) ,油耗表現僅有18km/L (雖說也已經很優異),Odyssey Hybrid以26km/L的油耗表現大幅超越主要對手,將會是它在日本市場最有利的一張銷售王牌!

3s.jpg

Honda將Hybrid系統電池及動力控制單元設置在前座椅下方,絲毫不影響第二、第三排乘坐空間及行李廂實用性。

不過目前原廠對於Odyssey Hybrid的描述不多,僅表示所搭載的Sport Hybrid i-MMD油電系統具備EV Drive、Hybrid Drive及Engine Drive三種行駛模式,並將IPU (Intelligent Power Unit,整合電池及動力控制單元) 擺放在前座椅下方,來保有Odyssey原有的寬敞車內空間。

1s.jpg

Odyssey Hybrid擁有讓人欣羨的26km/L油耗,也讓MPV不再是耗油怪獸!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