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柏林實測!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 EDC奠定最速鋼砲

004.jpg

法國汽車品牌Renault旗下的掀背小車Clio可說是品牌內最具代表性的小車,除了擁有其獨特的絕美外型,運動性能更是強悍,而令車迷心醉的終極性能版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 EDC也於2015年3月發表,就在前些時間,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 EDC在紐柏林北賽道中創下了鋼砲級距的最速成績,並向世界發佈,奠定了最強鋼砲這個稱號。

005.jpg

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 EDC發表於2015年3月時的日內瓦車展,全車均於其性能部門「Renault Sport」所操刀,其命名中的「Trophy」則是代表著Renault Sport以賽道為中心而開發出的最高性能車款,就如同Megane RS 275 Trophy R,身來就是為了在競技場上戰鬥一樣,掛上這個名號更是一種性能保證。

002.jpg

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 EDC的動力心臟雖然同樣為1.6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在經過Renault Sport所操刀調校後,最大馬力可來到220hp/6250rpm,最大扭力為26.5kgm,動力足足成長了10%,並取在加速曲線上更為激進,最高限轉也一路往上達6800rpm,另外還配有Torque Boost Mode,其功能在於可改變變速箱4檔或5檔時的最大扭力,可從原本的26.5kgm增加為28.6kgm,改善後繼無力的問題。

001.jpg

搭載的EDC雙離合器變速箱當然也同樣得經過Renault Sport的升級調校,除了硬體上的加強外,電子系統軟體部分也施以改良,換檔時間大幅縮短,在「Normal」與「Sport」駕駛模式下換檔速度減少40%,而「Race」模式更能減少50%的換檔速度。

003.jpg

在底盤部分Renault Sport分別為Clio RS 220 Trophy EDC的前車高降低了20mm,車尾部分則降低10mm,避震器阻尼同樣經過重新調校,車尾的短彈簧硬度強化40%,讓Clio RS 220 Trophy EDC在彎道中更靈活更刁鑽,在底盤強化的同時,轉向機構同樣重新設定,轉向齒比從原本的14.5:1更改為13.2:1,以獲得更精準的操控表現,輪胎使用由Michelin出品的高階性能街胎Pilot Super Sport,尺寸為205/40 R18。

006.jpg

而這次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 EDC在經過由外國媒體Sport Auto實地在紐柏林北賽道進行Time Attack,所測得的最速成績為8分23秒,成為目前市售車中的最速鋼砲!由於新一代Honda Civic Type-R車型類別不同的關係,所以不在此範圍中,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 EDC確定為最速鋼砲!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