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自動駕駛時代,Toyota正在構建高準確性地圖資料庫

1.jpg

自動駕駛科技最快在2020年就會開始逐步普及,身為汽車產業龍頭之一的Toyota,將會在明年1月份的2016消費性電子展中,展示為了自動駕駛而生的高精準度地圖產生系統。

對於愛開車的人來說,肯定對自動駕駛嗤之以鼻、不屑一顧,但自動駕駛已經是必然的趨勢,目前各大汽車廠普遍將時間點設定在2020年,開始從經挑選的局部區域,以及高速公路開始推行自動駕駛。

3.jpg

5.jpg

先掃描、後重組,Toyota高精準度地圖生成系統蒐集每一輛車掃描來的資料,拼湊出完整、精準的地圖圖資。

同樣正在為邁向自動駕駛時代而努力的Toyota,在2016年1月6日至9日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中,會發表一套名為High Precision Map Generation System高精準度地圖展生系統的新科技。這套系統透過車上的攝影鏡頭及GPS定位裝置,沿路掃描路況、彎幅、路緣,甚至是路面上的速限及路邊的標誌,再將這些資料上傳至雲端數據中心,成為高精準度地圖的資料來源。

2.jpg

4.jpg

Toyota聲稱,透過此方式架構出的地圖圖資,最小誤差能控制在5cm以內,讓自動駕駛系統有可靠的指令依據。

而高精準度的要求,Toyota藉由眾人之力來達成。Toyota計畫在未來替每一部量產車都搭載這套掃描系統,讓路上的每一輛車都能蒐集道路資訊,另再將這些龐大的數據進行分析與重建,一點一滴的拼湊出完整且精準的地圖資料庫,Toyota聲稱最小誤差可在5cm以內。Toyota預計在2020年,開始在部分高速公路實行自動駕駛,之後再進展至一般道路。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