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雙主修的拉力車手,K.Meeke續留Citroen開發2017新WRC賽車

2S.jpg

明年確定暫時在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休兵的Citroen廠隊,近日和旗下主力車手Kris Meeke展延為期3年的合約,雙方將繼續攜手合作至2018年賽季結束!

都已經說休兵了,為何Citroen還要跟Kris Meeke續約?主要是因為Citroen需要仰賴K.Meeke協助車隊開發2017年的全新WRC賽車!

自從拉力天王Sebastien Loeb於2012年退出WRC賽事後,Citroen旋即中斷了自2004年開始的9連霸紀錄,WRC新霸主改由Volkswagen廠隊及Sebastien Ogier這對黃金陣容接手。而Citroen在Kris Meeke及Mads Ostberg兩位車手通力合作下,2013至2015年均以年度車廠亞軍的成績作收,雖然輝煌的連勝紀錄不再,但成績依然不錯!

3S.jpg

Kris Meeke曾在今年阿根廷站,拿下個人WRC生涯首勝!

不過由於WRC規則即將在2017年賽季有重大變動,Citroen果斷的在2015年賽季結束後,宣布暫時休兵,於2016年傾全力開發2017年賽車,打算以更充分的準備來從Volkswagen廠隊手中搶回總冠軍獎盃!而獲得新合約的K.Meeke,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協助開發全新賽車。

其實,Kris Meeke比誰都適合這份工作,因為Meeke的父親Sydney Meeke本身就是位拉力賽車的工程師,而Kris Meeke在耳濡目染之下,也獲得機械工程的學位,並曾在M-Sport車隊裡任職電腦輔助設計工程師,直到後來才被鼎鼎大名的傳奇拉力車手Colin McRae相中,展開專業拉力車手的生涯,因此Kris Meeke可說是位學術科並重的全方位的拉力車手。

Kris Meeke表示,現階段其實他有很多選項,最後決定續留Citroen,一方面是覺得還有很多事尚未完成,另一方面是要感謝Citroen一直以來對他的信任。Kris Meeke非常期待趕快展開新賽車的開發作業,協助Citroen重返WRC頂尖車隊的位置。

1S.jpg

在成為專業拉力車手之前,Kris Meeke是位賽車工程師,學術兼備的底子,讓他成為開發Citroen新賽車的不二人選。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