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賓士愛心捐贈兩百萬,協助聽損兒童重拾有聲的歡樂

001.jpg

中華賓士集團深耕台灣四十餘載,永續實踐在地關懷, 透過愛心慈善捐贈善舉,傳達正面能量,幫助全台不同的弱勢與公益團體,注入最真摯 的關懷與溫暖。今年,中華賓士集團將以新台幣兩百萬元贊助「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 文教基金會」,補助中低收入戶家庭聽損兒童所需的醫療輔具-助聽器及人工電子耳, 幫助更多聽損兒童克服聽力損失,在學習聽與說的路途上更順利,進而重拾有聲的歡樂 及希望。

台灣平均每年約新增 1 千位先天聽力損傷的新生兒,學齡前(0-6 歲)的聽損兒童約有 4 千多人。研究顯示,聽損兒童如在六個月大前配戴適當輔具並接受療育訓練,至三歲 即可發展出與同齡孩童相當的聽與說能力;而配戴合適的輔具是開口說話的第一步,聽 障兒童須仰賴持續的治療復健,才能追趕上常童的聽說發展。然而,許多聽損家庭面對 所費不貲的輔具器材及聽損療育等長期壓力,往往不堪負荷而影響到聽損兒童的療育效 能。根據統計,平均每 10 位聽損兒家庭中就有 1 個家庭無法負擔聽輔器材費用。

中華賓士集團總裁柯亞洪表示:「中華賓士集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 神,長期以實際行動支持各弱勢團體與公益活動,期盼能為社會奉獻一份心力,號召大 眾一起響應善舉。今年,我們很高興能與『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合作, 贊助新台幣兩百萬元協助聽損家庭在助聽器及人工電子耳的醫療輔具購買,希望幫助更 多聽損兒童邁向有聲之路,有機會能充分發揮他們的天賦,翻轉無窮未來,讓世界一起 用心傾『聽』、讓愛發『聲』。」

002.jpg

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景松表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成 立近二十年來,致力幫助聽損兒童學習「傾聽」與「說話」,期望協助聽損兒童及其家 庭重拾有聲的歡樂。我們非常感激中華賓士集團的愛心慈善捐贈,允諾為聽損兒童提供 支持,對聽損兒童及其家庭與基金會全體同仁而言,是相當大的助力及鼓勵。基金會除 代表聽損兒童家庭特別表達感謝之外,並期盼社會大眾能了解,聽損兒童只要接受適當 療育和輔助器材,也能和一般學童一樣,快樂的聽與大聲的說。我們希望能號召更多的 社會大眾力量,一同加入關懷聽損兒童的行列。」

近年來,中華賓士集團持續致力於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包括幫助台灣喜願協會,共同為 3 至 18 歲重症病童圓夢;贊助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所屬的「火金姑兒童讀書會」,在教 育資源極為缺乏的花東偏遠地區推動「傳遞書香、傳遞愛」活動;透過捐贈日常用品、 醫療及輔具等物資給花蓮門諾基金會關懷年長者;捐贈唐氏症基金會,透過專業課程的 培訓,培育唐寶寶擁有一技之長;2014 年更補助中低收入戶家庭罕見疾病患者的醫藥費 用與醫療輔具,協助病友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下,享有尊嚴與安全的生活品質。

中華賓士集團不僅致力於關懷兒童福利,對於弱勢、年長者的健康醫療亦是不遺餘力。 未來,中華賓士集團承諾將持續落實在地關懷,協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及公益活動, 為社會注入更多愛心。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