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與性能的平衡點,Porsche 718 Boxster/Cayman

1s.jpg

即將在2016年問世的Porsche 718 Boxster、718 Cayman,所搭載的2.0升水平對臥4缸渦輪引擎是最大亮點,海外媒體預估最大動力將維持小改前相同出力,並保留水平對臥6缸引擎給性能版本使用。

雖然Porsche目前尚未正式公布718 Boxster、718 Cayman的詳細性能諸元,僅透露會換上傳聞已久的2.0升水平對臥4缸渦輪引擎。之所以要這麼做,前任Porsche執行長Matthias M?ller曾透露Porsche不會置身於全球環保浪潮之外,而這具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就是Porsche回應節能趨勢的答案,並率先實踐在718 Boxster、718 Cayman上。

2s.jpg

針對718 Boxster、718 Cayman公佈的性能數據,Autocar大膽推測新車會擁有和改款前相同的動力輸出,也就是說入門版本會擁有265hp、S版會擁有315hp的最大馬力,而扭力則拜渦輪增壓系統之賜,雙雙上漲至35.7kgm與40.9kgm的程度,並預估入門版可能擁有0~100km/h加速約5秒初左右的實力,S版本則可輕易寫下5秒內加速破百的成績。至於原有的6缸動力,Autocar則認為Porsche會使用在GTS、Spyder及賽車版的GT4等車型上,透過較大的排氣量及缸數來供應更強的動力輸出。

3s.jpg

究竟Porsche會怎麼樣安排718 Boxster、718 Cayman的車系編成與動力輸出,只能等待Porsceh在發表會上公布,目前預估最有可能的時機點是2016年3月3日就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就是718 Boxster、718 Cayman正式亮相的場合!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