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進軍豪華車市場,Genesis G90/EQ900韓國發表

1s.jpg

Hyundai打算進軍豪華車市場的首發作品:Genesis G90/EQ900近日正式在韓國發表,擁有超過5m的長車身及獨立四座豪華座艙,企圖以此來吸引全球豪華買家的青睞!

全球先前Carstuff在報導中曾提及,Hyundai全新推出的Genesis豪華子品牌,是Hyundai在穩居全球5大汽車品牌之後所展現的旺盛企圖心,要將原本的Equus及Genesis豪華車款從Hyundai品牌底下脫離,成為Genesis新品牌旗下的成員,除了要塑造出有別於Hyundai的豪華、優雅形象之外,更要在2020年前架構出6款豪華新車的產品陣容,包含有G80及G70豪華房車,以及豪華雙門跑車、運動休旅車及跨界休旅車等,而這次在韓國當地發表的EQ900 (其餘市場稱為G90),是承繼Equus豪華旗艦地位的接班人,成為Genesis品牌旗下最頂級的產品。

2s.jpg

Genesis G90用超過5m的車長及3,160mm的長軸距,來打造移動豪華駕駛座艙。

外觀方面,G90確實擁有身為頂級旗艦房車所該有的架式,車身長寬高分別達5,205x1,915x1,495mm的水準,軸距為3,160mm,身形已經凌駕BMW 7 Series及M-Benz S-Class之上。造型設計取自先前發表的Vision G Coupe概念車,以不同於Equus的設計手法進行呈現,並配有LED頭燈、LED尾燈及LED晝行燈,全新的水箱罩造型更會成為Genesis的品牌樣貌。

3s.jpg

車內擁有豪華、大器的的設計,中控臺上還配有12.3吋大螢幕滿足影音需求。

6s.jpg

G90中控臺上嵌有一只時鐘來彰顯豪華感。

G90的內裝亦擁有頂級旗艦房車所該有的水準與樣貌,並在3,160mm長軸距所帶來的寬敞車室中,安排尊榮的四張獨立式座椅,每張均具備座姿電調功能,駕駛座調整範圍更多達22向,還配有原廠號稱是全球首見的SPC (Smart Posture Caring,韓規版專屬) 智能座姿關照系統,能自動針對駕駛座姿進行最佳化調整。娛樂系統方面,G90中控臺上方配有12.3吋大螢幕,主宰全車主要的多媒體娛樂及行車資訊的提供,後座空間除具備獨立單區恆溫空調之外,左右座位也都擁有一只懸掛在前座後方的大尺寸螢幕,另搭配高檔音響系統帶來頂級的行動影音享受。

4s.jpg

後座採用獨立四座設計,並各自擁有電調座椅及大型螢幕。

動力方面,G90入門版本搭載3.8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315hˋp的最大馬力,再來是3.3升V6雙渦輪動力,可帶來370hp的充沛性能,頂級車款換上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到425hp的水準,並擁有5.7秒加速破百的堅強實力。G90全車系均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後輪驅動為標準型式,另提供有H-Trac四輪驅動系統可以選配。底盤部份使用前後多連桿結構,搭配Genesis Adaptive Control Suspension電子懸吊系統。

5s.jpg

G90可搭配3.8升V6、3.3升V6雙渦輪及5.0升V8三種引擎,均搭配8速手自排及後輪驅動,另有H-Trac四驅系統可以選配。

Genesis聲稱G90擁有同級最佳的車身剛性,替被動安全性打下良好的根基,另配有能偵測行人的AEB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剎車系統、BSD (Active Blind Spot Detection) 主動式盲點偵測、Smart High Beam智能頭燈控制系統、及AVM環景影像系統;此外,韓規版還將配有整合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進階智能巡航系統及Lane Keeping Assistance System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於一身的Highway Driving Assistance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逐步朝自動駕駛的目標邁進。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