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尖端科技有效減輕駕駛壓力

FD20151130 1

Ford汽車發布2015年汽車購買趨勢報告 (Ford Car Buying Trends),報告指出歐洲消費者擁抱半自動駕駛科技(Semi-Autonomous Technology),如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等安全科技配備。利用駕駛輔助科技減輕駕駛者壓力,進一步增添駕駛樂趣與行車便利性。

* 2015年Ford汽車購買趨勢報告 (Ford Car Buying Trends) 顯示歐洲消費者偏好購買搭載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等安全科技產品。

* Ford New Focus、Ford New Kuga、Ford New Mondeo等車系皆搭載一系列智慧科技配備,為駕駛者和乘客帶來更為便捷、安全、舒適的駕乘體驗。先進的駕駛輔助技術可確實減輕駕駛者壓力,進一步提升安全係數。
  
Ford2015年汽車購買趨勢報告於歐洲共計22個國家內之Ford車主進行調查,並針對不同地區與國家分析趨勢變化。結果顯示歐洲消費者對於車用智慧科技的期待,逐漸聚焦於可減輕駕駛壓力並增添樂趣的駕駛輔助科技配備。Ford歐洲市場行銷與服務副總裁Roelant de Waard表示:「全球汽車大廠包括Ford汽車,皆致力於研發自動駕駛車輛,在此同時,購買Ford的消費者也已開始享受我們科技配備帶來之便利與安全的駕馭樂趣。」

FD20151130 2

提高車輛安全性 更增添行車樂趣

Ford汽車一向以豐富的安全配備與創新的車用科技為發展重點,全球消費者也持續享受著隨之而來的駕馭樂趣與生活便利性。而在Ford2015年汽車購買趨勢報告中,受到歐陸消費者青睞的駕駛輔助科技有:

*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 Assist, APA):在自動停車功能開啟後,系統會自動掃描停車區域,當找到可用車位時,系統會自動控制車輛的轉向,而駕駛者只需根據顯示屏上的提示控制車輛的檔位、剎車和油門即可輕鬆完成停車入位。除了廣受好評的平行停車輔助(Parallel Park Assist)功能外,台灣市場更導入垂直停車輔助(Perpendicular Park Assist)以及駛離車位輔助技術(Park-Out Assist),搭載於Ford New Focus以及Ford New Mondeo Advanced Hybrid。駛離車位輔助技術(Park-Out Assist)借助安裝在車輛尾部的超聲波傳感器,當駕駛者在狹小的車位空間需要平行駛出時,駛離車位輔助技術能夠自動操控車輛轉向,駕駛者只需要根據中控顯示屏上的提示控制檔位、剎車和油門,即可順利駛出,不會受車位過於侷促的困擾。此系統在台灣市場中搭載於Ford New Focus以及Ford New Mondeo Advanced Hybrid。

*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LDW)及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id, LKA):避免駕駛者在高速行駛時因分心而偏離行駛車道。系統通過加裝在車艙內後視鏡反面的一個小型攝像鏡頭,幫助駕駛者「監測」前方道路,確保車輛行駛在正確的車道上。當系統偵測到車輛偏離正常車道且未開啟方向燈時,車道偏移輔助系統便自動啟動,透過方向盤震動向駕駛者發出警示,並通過調整轉向扭力將車輛平穩地引導至正確的車道內糾正車輛的偏移。此系統在台灣市場中搭載於Ford New Kuga以及Ford New Mondeo Advanced Hybrid。

FD20151130 3

* 新一代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 ACS):有助減少低速行車時的碰撞風險,尤其是在道路擁堵的狀況下或繁華的都市中心。借助前擋風玻璃上的傳感器對車輛前方低速移動、靜止的車輛或前車的剎車等進行監測。可確保車輛在低於時速50公里速度行駛時,自動判斷可能發生的碰撞風險。如有追撞的可能性發生,而駕駛者沒有及時採取制動措施,系統將進行預剎車,可以有效提升制動效果;而當駕駛者仍未能進一步採取措施時,系統將會自動介入進行制動。此系統在台灣市場中搭載於Ford New Kuga以及Ford New Focus。

*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 ACC):利用雷達感應器幫助駕駛者與前方車輛保持車距。當系統感應到前方車輛減速時,會自動減速以保持安全車距,然後在交通順暢時恢復至駕駛者原來的車速。此系統在台灣市場中搭載於Ford New Kuga。

* 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提供更為智慧、安全的車載互聯體驗。車主不僅可以藉由藍牙、Aux in或USB連結隨身設備,更可透過聲控指令完成撥打電話、調整空調、播放音樂與廣播等功能。駕駛者同樣可以通過位於中控台中央的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手動操控上述車輛功能。2015年汽車購買趨勢報告指出,自2014年歐陸地區的Ford汽車已有72%搭載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與2013年相較下達到10%的成長率。

FD20151130 4

Ford改寫級距科技格局 成就車輛安全與駕馭樂趣

除了上述的駕駛輔助與安全科技配備外,Ford亦將領先業界的緊急援助通訊系統 (Emergency Assistance, EA)導入台灣市場,搭載於Ford New Mondeo車系。緊急援助通訊系統在SYNC?的基礎上整合車輛與車主的通訊連結。當手機透過藍牙連接SYNC?後,若有車禍事故發生而觸發安全氣囊或導致油門泵浦功能切斷時,SYNC?將透過車主手機自動撥號至110警察單位,告知警方Ford車輛發生事故,並重複提供該車輛GPS座標,駕駛亦可直接與警方進行對話,在駕駛最需要的時候提供迅速的協助。此一科技,將Ford行車安全防護由主動、被動系統推展至全新事故救援層次。Ford New Mondeo Advanced Hybrid更標配「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透過安全帶與SRS輔助氣囊的結合,將安全帶設計成可快速膨脹之空氣囊,可減少緊急狀況下安全帶對人體產生的緊縛傷害。
 
Ford持續藉由新技術和解決方案達成創新,並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用車體驗,更將過往只出現在昂貴車款上的科技帶給更為廣泛的客層,讓全球消費者皆享受更愜意且更安全的駕馭樂趣。

FD20151130 5

FD20151130 6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