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蠻牛!Lamborghini超跑休旅Urus確定搭載渦輪動力

3s.jpg

沉寂好久的Lamborghini超跑SUV計畫,最近終於又再傳出一點風聲,現在已經確定這輛以最速SUV為目標的Lamborghini,會搭載新開發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而非大、小牛上的V12或V10大排氣量自然進氣機體。

在2012年北京車展上首度亮相的Urus,訴說了Lamborghini要進軍SUV市場的決心,不過時間飛逝,至今已過了4年,Bentley的Bentayga都已經上市販售,Urus卻仍八字還沒有一撇...。

而近日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指出,他們從Lamborghini總裁Stephan Winkelmann及R&D部門總監Maurizio Reggiani的口中得到證實,Urus將不會使用Aventador上的6.5升V12引擎,或是Huracan所搭載的5.2升V10引擎,原因除了有CO2排放量上的考量之外,Lamborghini也認為SUV需要的是充沛的扭力,而這點在渦輪引擎上比較容易獲得。

2s.jpg

Lamborghini曾在1986年推出名為LM002的4X4越野車款,有著宛如悍馬 (Hammer) 的粗曠外型,與Lamborghini給人的流線超跑印象有很大的不同。 

沒錯!Lamborghini即將迎來品牌有始以來第一輛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遽聞排氣量設定在4.0升,並採用V型8缸及雙渦輪設定,至於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數據目前仍不得而知。之所以選擇渦輪引擎,Lamborghini向Autocar透露,他們看重的是新世代渦輪科技所帶來的全速域表現,低轉速時供應Urus越野時跨越障礙所需的大扭力,而高轉速域透過渦輪吹送而來的大馬力,則讓Urus擁有超跑般所需的高性能。此外,Autocar的報導中也指出這具4.0升V8雙渦輪引擎將只供Lamborghini使用,不會與Volkswagen集團其他品牌共享。

外觀方面,Stephan Winkelmann透露造型設計已經大致完成,整體設計和4年前北京車展中的概念車相似,但他們已針對部分外型做了修改,讓車內空間更寬敞、更具實用性。

至於到底何時能一親Urus的芳澤,目前各方普遍將時間點壓在2017年底或是2018年初,就有機會見到Urus的真面目!而售價可能和Huracan差不多,也就是說你必須花費1,500萬元左右的代價,才能入主即將成為全球最速SUV的Urus。

1s.jpg

最快預計2017年亮相的Urus,將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不僅是Lamborghini有始以來首輛渦輪動力車款,更矢言要成為最速SUV!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