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Cayman GT4 Clubsport賽式版本正式發表(內有影片)

M15 5333

Porsche GT系列入門車款Cayman GT4推出Clubsport賽車款式,並於現正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中展出。

M15 5329

GT4 Clubsport是由一具3.8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來提供385hp的動力。雖然極具侵略性的外觀配上了高戰鬥指數「清空」的內裝部局,儼然一副工廠賽車濃厚的氣氛,但聆聽它銷魂飛過的聲浪,並無伴隨者高頻的齒輪轉動聲,可以聽出:並未配有直齒變速箱,而同樣是與道路使用相同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仔細一看!方向盤兩側附有換檔播片,加上前懸吊系統與GT3 Cup賽車完全相同、中置引擎提供優異的重心配置以及原本車體就有比911車系更輕量化的優勢(GT4 Clubsport車重為1300kg),因此戰力可想而知,或許!可能會超越GT3 Cup的表現。

M15 5337

M15 5330

而此部賽車其他應戰配置尚有機械式防滑差速器、全套車內防滾籠、桶型賽車椅、六點式安全帶、十八吋五孔輪框、12種模式可調的ABS系統以及380mm鋼質碟盤的六活塞煞車系統。而預計參加的賽事有:
Pirelli World Challenge
Continental Tire Sports Car Challenge
Pirelli GT3 Cup Trophy in USA
Ultra 94 GT3 Cup Challenge in Canada
Club racing of the Porsche Club of America

從雙離合器變速箱+換檔播片以及五孔輪框來看,不曉得會不會是將會推出道路版的「暗示」呢?

M15 5328

M15 5339

目前已開始接受訂單,價格為111,000歐元。

M15 5331

Bear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