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迷」看過來!第5代Subaru Impreza四門版概念車亮相

1s.jpg

全新第5代Impreza即將在2016年尾聲正式發表,而這次在美國洛杉磯車展中亮相的是讓你一窺新車樣貌的4門版概念藍本:Impreza Sedan Concept。

Carstuff之前告訴過讀者,Subaru曾在2014年中許下「Prominence 2020」的願景,並會在這幾年陸續推出美國市場限定的全新7人座Crossover跨界休旅車 、預計2018年亮相的Plug-in hybrid車款,以及全新一代的Impreza,傾全力朝2020年達到首屈一指的顧客滿意度,以及110萬輛的年銷售數字邁進。 

其中預計在2016年就要量產上市的新一代Impreza,不僅已在今年東京車展推出5門概念車,這次的洛杉機車展Subaru再推出4門版概念車Impreza Sedan Concept,讓全球「鯊迷」提早欣賞到全新第5代Imprez的長相。

2s.jpg

這次推出的4門版Impreza概念車和東京車展上的Impreza 5-Door Concept採用相同的車頭造型。

展臺上的Impreza Sedan Concept,車身尺碼為4,555x1,880x1,453mm,搭配上2,670mm的軸距,是一款隸屬於C-Segment的中型房車。外觀採用原廠稱為Dynamic & Solid的全新品牌語彙,水箱罩延續6角型的設計,搭配上鷹眼造型且內嵌有C字型燈組的頭燈,尾燈設計為了迎合修長的車身線條而稍稍拉長了燈組輪廓,使其看起來和5-Door Concept稍有不同,並在尾廂上捏出一只鴨尾翼,來彰顯所擁有的運動特質。

原本預期Subaru會在洛杉磯車展上帶來更多有關新一代Impreza的消息,但顯然原廠這次只想傳達新一代Impreza的造型設計理念,關於動力細節等資訊隻字未提。但可以確定的是新車款會架構在Subaru全新開發的標準化底盤平臺,剛性更高、重量更輕是主要特色,不僅能替新一代Impreza帶來更好的動態表現和節能水準,同時也會共享給其它新世代Subaru車款使用。

3s.jpg

眼前的Impreza Sedan Concept概念車,架構在Subaru全新開發的底盤平臺上,並已確定會在2016年尾聲開始量產上市。
Pure

熱愛賽車、更愛開車,對一切老的事物及有溫度的事物充滿興趣,總認為越純粹、簡單的東西才有味道、才走得久,總是擔心花俏的電子設備讓未來再也沒有經典車了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