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日本料理Fiat 124 Spider正式亮相洛杉磯車展

007.jpg

Mazda新一代的操控本位敞篷小跑車MX-5在世界上的銷售成績已不須再多加贅述,而緊接著令車迷們轉移的目標正是Mazda傳言將與義大利車廠Fiat合作所開發的MX-5兄弟車124Spider,隨著眾多間諜照的曝光,車迷們早已按耐不住期待,而這次終於要在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

008.jpg

說起Fiat 124 Spider,可不算是個年輕的車型,早在1966年Fiat就推出了第一代的124 Spider,以其藝術品般的外型搭配敞篷車特有的風流,在當時也造成一股不小的旋風,一直到1985年才宣布停產,時至今日,在經過了30年的醞釀,Fiat 124 Spider正式宣告復活!

009.jpg

全新一代Fiat 124 Spider誕生於Fiat與Mazda的合作計畫,首先建構在Mazda MX-5優異的底盤操控上,Fiat 124 Spider的外觀帶給車迷們截然不同的感受,外觀全權由Fiat操刀,散發出濃厚的義式敞篷跑車的風格,如同藝術品一般,其中在現代化流線外觀的車身上,整體車頭更有著向著初代124 Spider致敬的濃厚意味。

005.jpg

004.jpg

而內裝部分則是保留了Mazda MX-5操控本位的簡約風格,中控台上方的7吋液晶顯示幕也一併保留,車載系統則更換為Fiat Connect 7.0,為一明顯不同之處在於運動三幅式方向盤上的Logo更換為Fiat廠徽,不過卻一點都不突兀。

001.jpg

002.jpg

意式車迷們也不用太失望內裝保留大部分MX-5的鋪陳,Fiat為義式車迷們準備了一具Fiat原汁原味的1.4升Multijet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裝載在124 Spider上,並經由ABARTH 輔以調教,最大動力可輸出160 hps/25.4kgm,並搭配令人熱血的6速手排系統,美規車型則也同步提供6速自排系統可選。

003.jpg

另外,原廠表示關於導入歐洲的歐規車型將會在重新調整齒比的前提下將動力調降至140hps/24.5kgm,不過也不用失望的太早,Fiat原廠也表示日後將會推出動力更強勁的版本,十分值得期待!

006.jpg

Piers Yu

Car is my passion , Is my love , Is my life

從小就對有「輪子」的事物抱持極大興趣,其中又以汽車最為著迷,熱愛將車輛駕馭在極限邊緣,並定期參與國內賽車運動,賽事資歷7年,擁有豐富的操駕經驗,現為Car Stuff採訪編輯,不喜在文中放入太過複雜無趣的專有名詞,以最口語化的寫稿風格帶領讀者一起駕馭車輛。